新華網 正文
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下周上演
2020-12-02 09:39:39 來源: 南寧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下周上演

青春版越劇《洗心記》   記者 李宗文攝

  昨日,首屆中國-東盟文化藝術周戲劇展演暨2020年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活動新聞發布會在南寧召開。活動將于12月7日至14日在南寧舉行。參加活動的多個劇團曾獲得中國藝術節“文華獎”、中國戲劇節“中國戲劇獎”,更有多名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擔綱主演。

  據了解,首屆中國-東盟文化藝術周戲劇展演暨2020年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活動由南寧市人民政府、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中國-東盟中心指導,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南寧市外事辦公室、廣西戲劇院承辦,南寧市民族文化藝術研究院執行,已納入由文化和旅遊部、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中國-東盟文化藝術周,作為六大主要活動之一。

  該活動採取“演、展、賽+大聯歡”模式,共分五大板塊,包括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戲劇展演、“金色殿堂”中國-東盟優秀藝術家個人藝術專場、中國-東盟藝術展覽、中國-東盟(南寧)粵劇大賽、中國-東盟文化藝術周閉幕演出。屆時,市民可以在市人民會堂、邕州劇場、市群眾藝術館、市博物館、新會書院、方特東盟神畫樂園觀看劇目展演,參與活動互動,全城共用一年一度的戲劇文化盛宴。

  參加今年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的有來自上海、浙江、河南、雲南、福建、湖南、廣東及廣西等省(區、市)的藝術院團和文化機構,涵蓋了越劇、昆曲、豫劇、滇劇、花鼓戲、莆仙戲、婺劇、粵劇等多個劇種,多個劇團獲得過中國藝術節“文華獎”、中國戲劇節“中國戲劇獎”,更有多名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擔綱主演。值得一提的是,青春版越劇《洗心記》是今年6月首演的一部新創劇目,藝術水準高,值得期待。

  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是國內各地和東盟各國朋友共同期待的藝術盛會,越南、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菲律賓、緬甸等8個東盟國家更是積極參與線上展演和線上交流活動。此次活動設有非遺傳藝坊,依托線上平臺,打造一個文化尊重、互利互贏的平臺,各國藝術家與非遺傳承者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交流本國傳統文化精粹。(記者李宗文)

【糾錯】 責任編輯: 谷雨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