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秀山第五屆菊花展今日亮相 8萬盆菊花等你來賞
2020-11-21 09:12:47 來源: 南寧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今起上青秀山賞菊

青秀山上菊花盛開  記者賴有光攝

  如今正值菊花盛開的季節,此時的青秀山上,一片絢爛的菊之色令人陶醉。今日,青秀山第五屆菊花展正式亮相,8萬盆150個品種的菊花等你來賞。

  本屆菊花展分為A、B兩個區域。

  A展區設在青秀山東區,將菊花展與東區夜遊、青秀山周末星樂夜活動相結合,沿途布置《菊韻幽香》《荷塘歡歌》《悠然山影》《菊中蛙趣》《一“鹿”有你》5組趣味性菊花造型小品。同時設置菊花廊道、菊花柱、品種菊和盆景菊等景觀,豐富白天觀賞效果的同時,打造充滿活力的南寧市夜間旅遊新亮點。

  B展區設置在東盟友誼園,多組園林小品採用立體花藝、動植物造型等展示手法造景,展出《韻染秋華》《慢生活》等3組立體菊花造型和《漁舟唱晚》《和諧自然》等7組園林小品,營造出層次分明、類型豐富、相對靜態並具有文化藝術特色的菊展景觀。在東盟友誼園主入口和學生軍入口設置50米和25米的菊花廊道,廊道頂面吊挂紅、黃兩色菊花球,廊道兩側布置菊花花柱,形成一道獨具特色、靚麗多彩的景觀。

  兩個展區現場共展出盆栽類菊花約8萬盆,包括5個色係約150個品種,每個品種都各具特色和較高的觀賞價值。(記者趙金玲 通訊員吳鑫)

【糾錯】 責任編輯: 谷雨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6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