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部分高校2021屆畢業生雙選會直擊
2020-11-18 09:39:34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我對成功就業很有信心” ——我區部分高校2021屆畢業生雙選會直擊

2021屆廣西藝術類高校畢業生就業雙向選擇洽談會上,畢業生展示創意作品。

2021屆廣西醫藥類高校畢業生就業雙向選擇洽談會現場,畢業生與用人單位正在洽談。

廣西民族大學2021屆畢業生秋季校園雙選會一景。

廣西民族大學2021屆畢業生秋季大型校園雙選會網絡直播現場。

  又是一年畢業季,近日,我區高校相繼舉辦2021屆畢業生雙選會。

  11月7日,廣西民族大學聯合南寧市人才管理辦公室、南寧人才市場舉辦2021屆畢業生秋季大型校園雙選會;

  11月13日,由自治區教育廳主辦、廣西藝術學院承辦的2021屆廣西藝術類高校畢業生就業雙向選擇洽談會在相思湖校區舉行;

  11月13日,廣西中醫藥大學舉辦2021屆畢業生護理類專場雙選會;

  11月15日,2012屆廣西醫藥類高校畢業生雙選會在廣西醫科大學露天運動場召開;

  ……

  後疫情時代,線下招聘會供需兩旺。據了解,今年廣西2021屆畢業生預計達30.98萬人,其中研究生1.35萬、本專科生29.63萬;與去年同期2020屆畢業生相比,研究生持平,本專科生增加了2.28萬人。

  廣西民族大學招生就業處負責人坦言,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畢業生就業形勢與往年相比更加嚴峻。學校通過積極開展線上線下招聘活動,優化一站式智慧就業服務平臺,引入新媒體渠道等,為畢業生提供全方位的就業服務和更多的就業機會,為促進畢業生高品質充分就業提供暖心、便捷的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不少高校開通了“直播帶崗”等服務,邀請部分用人單位進入雙選會的現場直播間,向畢業生推薦就業崗位和招聘需求,成為本次雙選會的一大“亮點”。截至11月7日14:00,廣西民族大學“直播帶崗”活動吸引了大約20萬人參與。廣西藝術學院將雙選會現場在抖音上進行了直播,為社會各界實時展示用人單位招聘和畢業生應聘情況。

  此外,為了讓用人單位更直觀、深入了解畢業生,廣西藝術學院還在雙選會現場設置了2021屆畢業生風採展示區、畢業生創意市集展示區、人才交流區、咨詢服務區等。其中,畢業生創意市集展示區作品精美、匠心獨具。

  今年,為提高雙選會就業意向率和現場簽約率,廣西醫科大學與廣西中醫藥大學等院校相互配合,抓好時間節點,緊湊舉辦校園雙選會,聯手打造就業“流水宴”,為畢業生提供“就業盛宴”,營造用人單位和畢業生雙選“蜜月期”。

  “這次招聘會是今年學校舉辦的第一次大型招聘會,有很多口碑和品質良好的企業,我提前在學校微信公眾號上對各個企業進行了了解,對成功就業很有信心。”廣西民族大學文學院2017級漢語言文學4班的蘇涵告訴記者。(記者 劉 琴 文/圖)

【糾錯】 責任編輯: 谷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