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寧地鐵4號線及2號線東延線11月23日開通運營
2020-11-18 09:38:07 來源: 南寧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地鐵4號線及2號線東延線23日開通 運營時間為6:30—23:00,方便五象新區居民通過地鐵換乘前往全市

部門市民14日“搶鮮”試乘體驗地鐵4號線及2號線東延線  記者宋延康攝

  南寧市軌道交通4號線及2號線東延線11月23日將開通運營。11月17日,記者從南寧市軌道交通4號線一期工程首通段及2號線東延線工程初期運營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軌道交通4號線和2號線運營時間均為6:30—23:00,4號線首通段全線票價為5元,2號線全線票價為6元。

  南寧軌道交通又添新成員

  當天發布會宣布了軌道交通4號線及2號線東延線的開通運營時間為11月23日。

  4號線一期工程首通段(洪運路站—楞塘村站)主要沿那洪大道、五象大道敷設,是貫穿五象新區東西向骨幹線,線路長20.7公里,設車站16座,與2號線換乘在大沙田站,與3號線換乘在總部基地站。將來,4號線與在建的5號線換乘在那洪立交站;遠期,4號線與規劃的8號線換乘在龍崗站。

  2號線東延線工程(玉洞站(不含)—壇澤站)主要沿良玉大道敷設,全長6.3公里,設車站5座,與3號線換乘在平良立交站。2號線東延線開通後,2號線全線分別與4號線換乘在大沙田站,與規劃6號線換乘在福建園站,與1號線和規劃7號線換乘在朝陽廣場站,與1號線換乘在火車站站,與在建5號線換乘在明秀路站,與3號線換乘在安吉客運站。

  新增優化地鐵周邊公交線路

  為提高軌道交通對全市各主要片區的輻射能力,通過新增或調整既有線路合理繞行,對自行車租賃點、停車場等配套接駁設施進行優化等方案,提升軌道交通4號線及2號線東延線周邊公共交通運輸效率。

  其中4號線新增、優化公交線路9條,改造、遷移、新增公交站點55個,設置非機動車停車場33處,設置計程車停靠點174處。2號線東延線新增公交線路6條,新增公交站點13個,規劃非機動車停車場17處,設置計程車停靠點60處。經優化調整後,所有軌道交通站點實現軌道交通站周邊100米范圍內均有公交停靠站接駁服務,為市民提供多樣的公共交通服務。

  軌道交通4號線一期工程首通段及2號線東延線工程初期運營後,南寧市軌道交通運營裏程將達108公里,標誌著南寧市軌道交通形成四條線路構成“井字形”軌道交通網絡框架,整體線網換乘能力增加,對緩解城市地面交通擁堵、大力優先發展公共交通、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提升全市形象地位具有重要意義。(記者黎兆齊)

【糾錯】 責任編輯: 谷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