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寧地鐵2號線東延線熱滑成功
2020-06-30 10:47:49 來源: 南寧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原標題:南寧地鐵2號線東延線熱滑成功

  標誌著該線路具備行車條件,將進入列車上線調試階段

列車司機規范駕駛,在地鐵2號線東延線熱滑運作 記者賴有光攝

  昨日,記者從南寧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日前南寧地鐵2號線東延線玉洞站—壇澤站正線接觸網熱滑試驗圓滿完成,標誌著南寧第一條地鐵延長線具備行車條件,為後續綜合聯調、試運營以及2號線東延線與既有2號線的貫通運營提供有力保障。

  昨日上午,媒體記者特地前往地鐵2號線東延線搶“鮮”乘坐,體驗試跑。上午11時許,記者來到東風路站,站內裝飾及設備安裝已基本到位。站臺旁,一列嶄新的列車已經在停靠等候,電子屏上顯示前往壇澤站方向,車廂內的座椅、扶手等包裝還未拆封。據悉,該列車日前剛完成了地鐵2號線東延線熱滑試驗。

  南寧軌道交通集團公司建設分公司係統部供電科專業工程師李想介紹,2號線東延線熱滑分兩個階段,6月23日淩晨進行玉洞站至東風路站,6月24日淩晨進行東風路站至壇澤路站。熱滑試驗是通過列車低、中、高速度的運作,測試人員觀察列車受電時的運作狀態,檢驗接觸網受電狀態,目的就是確認車輛與接觸網係統、車輛與軌道係統之間的配合是否具備列車開行條件,同時檢驗供電係統、接觸網係統、車輛係統和軌道係統運作的穩定性。

  2號線東延熱滑有什麼難點?李想稱,由于本次熱滑范圍涉及既有運營線路2號線,在保證既有線運營安全的同時,如何完成2號線東延線與2號線的貫通是本次熱滑試驗的重點和難點。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東延線玉洞站一壇澤站正線接觸網熱滑試驗圓滿完成,標誌著地鐵2號線東延線將進入到列車上線調試階段,為全面開展綜合聯調做好鋪墊,更為今後開通試運營奠定了牢固而又扎實的基礎。

  地鐵2號線東延線暫定今年底開通試運營,線路全長約6.255公里,共設置5座車站,均為地下站,其中在平良立交站可與3號線換乘。(記者黎兆齊 原文編輯:孫青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6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