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攻堅之姿見證脫貧輝煌成就
2020-06-28 08:58:59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以攻堅之姿見證脫貧輝煌成就——“千名記者一線行”採訪團採訪札記

  

  在三江侗族自治縣富祿苗族鄉岑洞村,記者在地頭採訪第一書記。 馮革裏/攝

  上午七八時出發,晚上七八時返回駐地;在蜿蜒陡峭的山路上攀爬,在田間地頭行走;在白天採訪記錄,在深夜思考寫稿……“千名記者一線行”採訪團不懼舟車勞頓穿行在山高水遠之處,不顧身體的疲憊、病痛,以攻堅之姿來見證廣西脫貧攻堅的生動實踐和取得的輝煌成就。

  廣西畫報記者馮革裏是採訪團裏的“老記”,原是第一批第二組的記者。6月11日是都安行程的最後一天,老馮腎結石突然發作,在當地打點滴緩解後,被迫返回南寧就醫。休息幾天症狀消失後,6月20日,他就又背上攝影包歸隊,開啟了第三批第二組採訪團的行程。不管是在田間地頭,還是在學校、車間,他跟著一幫年輕記者爬高上低,尋找最佳拍攝角度。

  國際線上廣西頻道的鄭妮,自活動啟動後,就跟著採訪團,一路從都安、環江、羅城、融水來到三江。“可能是因為太累了,6月19日到融水的第二天,我就暈車吐了兩天。”她説,後來的行程,她一直在吃藥;長時間吃飯不規律,還出現了腸胃不適的症狀。

  盡管如此,晚上一回到駐地,不管多累,她依然堅持趕稿。

  “我連熬了9個晚上,基本都是淩晨一兩點才完成稿件。”當代廣西雜志社的杜寧説,稿子寫不完她睡不著,最後人都變得有點恍惚了。在平原地區出生的她,工作後主要做編輯,因此從沒坐車走過這種山路,在三江採訪期間,她不得不一直貼著暈車貼。“沒想到自己能堅持跟了下來,雖然辛苦,但是能夠切身感受和體會脫貧攻堅中許許多多令人動容的人和事,能夠成為一名偉大歷史的見證和記錄者,再辛苦也無怨無悔!”(原文編輯:曹麗媛 作者:石紅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6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