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如何在春節朋友圈攝影大賽中佔據C位
2020-01-24 10:1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春佳節到了,大家的旅遊計劃也提上日程。在風景優美的景點瘋狂“拍拍拍”,可是一到朋友圈曬圖卻找不到特別滿意的照片。一頓操作猛如虎,一看照片心裏苦。

  那麼,如何拍出在朋友圈脫穎而出的照片呢?

  一、不同的構圖來豐富畫面變化

  對稱、斜線、黃金分割點、水準線…… 尋找大自然中特殊的一點,將它放置于自己的照片中,線條引導視覺,形成獨特的構圖視角。

  墻角、馬路牙子、屋頂、走道等等這些線條,都具有向遠處延伸的特性。

  二、透視

  繪畫裏的透視線,在攝影裏無需手畫,他們自然存在剛才提到的那些物體邊緣。

  運用好透視,能充分展現環境的縱深感,增加立體層次感。

  可以利用道路的S形曲線來增加畫面儀式感,把車的位置放在黃金分割點上也是十分常用的構圖小技巧。

  三、反射

  行走到一些老街,平淡無奇的環境,往往讓人束手無措。如果能找到合適的反射物,利用水面或鏡面的反射,就可以讓照片變得有點不一樣了。

  並且反射之後,一些雜亂的物體會被掩蓋或剔除出畫面,這也是個讓畫面簡潔的好辦法哦。

  難怪一些有經驗的攝影師一看到臟水洼和櫥窗玻璃都會興奮!

  四、拍攝視角不同,照片自然出挑

  攝影中,機位的變化會對畫面産生不小的影響,攝影師們常説的「找角度」,就是一個組織和控制畫面的過程。而選擇不同尋常的視角去拍攝,拍出來的照片自然會讓人眼前一亮。

  很多景色你身處其中是一個樣貌,但是站在高處,則會呈現它另外一副景象。

  五、景深

  其實簡單來講就是背景虛化,拍攝主體和背景距離保持不變,相機靠近拍攝主體,這樣很輕易就能得到淺景深的效果,虛化背景,突出主體。

  六、光影與色彩

  光影與色彩能大幅提高照片的層次感,照片中的光線、影調、色彩是最能體現視覺效果的元素。不同光線下的景物色彩有很大差別,通過色溫的調整可以強化照片的冷暖色調,賦予照片不一樣的風格。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