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柳州桂林玉林欽州防城港梧州河池百色來賓賀州北海貴港崇左  
廣西頻道

乘船遊江 看劇聽曲 夜遊廣西來這裏就對了

2020年01月08日 11:06:04 | 來源: 南寧晚報

  原標題:乘船遊江 看劇聽曲 夜遊廣西來這裏就對了

  傍晚時分,約上三五好友走進老街古巷;華燈初上,帶上家人乘坐遊船,夜遊邕江、柳江;周末時光,去桂林看“印象·劉三姐”,到三江看“坐妹”……來廣西,有哪些夜遊項目?我們一一推薦給你。

  霓虹閃爍,乘船夜遊

晚風徐徐,乘船夜遊邕江很是愜意 記者宋延康攝

  南寧·百裏秀美邕江

  《南寧市全域旅遊總體規劃(2017年—2025年)》中提出,南寧將打造夜遊南寧的全時體驗産品。結合“中國水城”建設工程,整合邕江兩岸的旅遊資源,加強景觀美化與夜景亮化。

  從民生碼頭上船,美麗的邕江濱水如長廊畫卷般緩緩展開。夜色撩人,邕江被兩岸絢麗的光影包圍著,江畔高樓光影斑斕。

  在這樣的夜晚,乘著晚風,坐著遊船,穿行于邕江之中。你可以感受邕江“多嬌”的夜色。沿邕江順流而下,一路美景不斷,途經暢遊閣、冬泳亭、古城墻、壯族神話浮雕、邕州老街等景點,展現了邕江的歷史底蘊與新風貌。

  美麗的邕江濱水就如長廊畫卷般在你面前緩緩展開。北大橋、邕江橋、桃源橋……一座座飛跨邕江之上的造型獨特的跨江大橋,經過燈光的裝飾更顯婀娜多姿!此時的你無須多言,靜靜地看著如此美麗的景色即可。

  桂林·兩江四湖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的兩江四湖夜景也名滿天下。桂林夜晚的景致完全不同于白天,入夜後的燈火點亮著桂林街道兩旁的榕樹垂柳,色彩的變幻讓沿江的景致顯得更富有層次。坐在遊船上沿著兩江四湖搖蕩,看著湖面色彩斑斕的倒影,一時分不清虛實。

  柳州·百裏柳江

  柳州的夜景向來為人稱讚,“百裏柳江,百裏畫廊”便是對柳州夜景的最大讚譽。坐在遊船上,不僅可以領略到柳州最迷人的夜景風光,還可以與空中皓月相伴,觀江上噴泉、覽天上皓月、遊百裏柳江,與家人朋友暢談古今,別有一番意境。

  華燈初上,漫步古街

  

夜晚的“三街兩巷”格外熱鬧 記者宋延康攝

  南寧·三街兩巷

  “三街兩巷”指南寧市興寧路、民生路和解放路三條老街和金獅巷、銀獅巷兩條古巷。

  火紅燈籠、多彩花燈、古樸建築、流光夜色……承載著老一輩南寧人回憶的“三街兩巷”經改造升級後煥發新顏,成為南寧的又一張文化名片。古色古香的建築群展現了老南寧的原生態風情。

  嶺南民居老宅、民國老騎樓、城隍廟、花窗、牌坊,一個具有百年歷史的文化街區成為市民和遊客夜間的“打卡”熱地。該片區不僅保留了承載邕城歷史的古建築,還增加了不少新街鋪。這裏有大家耳熟能詳的萬國老字號,有已入選非物質文化遺産的中華老字號雙錢龜苓膏,還有國際知名連鎖品牌,夜經濟豐富多彩。

  北海·僑港鎮

  僑港鎮位于廣西北海市區南部,毗鄰銀灘景區。華燈初上,“僑港風情街”熱鬧的夜市也拉開了帷幕,海鮮攤、糖水鋪、卷粉店……一個個招牌霓虹閃爍,一道道美食引來各方遊客,熙熙攘攘。

  僑港打造海濱特色旅遊小鎮,很多漁民也轉型開店經商,吃上了“旅遊飯”。炒螺、糖水、蝦餅、春卷等特色美食已成為僑港的招牌,在“鮮”“甜”“鹹”“辣”的碰撞交融中,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僑港之夜”。

  桂林·東西巷

  東西巷,位于桂林的鬧市區,是著名景區獨秀峰靖江王府正陽門前的左右兩條巷子,因為巷子各奔東西方向,所以也稱之為“正陽東西巷”。

  漫步東巷,最引人關注的是位于東巷9號的那棟清代老宅院——那是當年東巷最氣派的“岑氏宮保第”。位于東巷另一端巷口的“龍氏故居”,氣勢雖不如岑府,卻也堪稱名門望族,出了不少傳奇人物。

  從東巷往北拐彎,便到蘭井巷。形成于明末清初的蘭井巷,得名于巷內一口古井,井旁種有玉蘭樹和蘭花,花開時香氣四溢。巷中最引人關注的宅院,是當年在桂林遠近聞名的藥店“熊同和”。

  百色·田陽古城

  百色有這麼一座古城,讓你也能夠感受到鳳凰、大理、麗江的浪漫、慵懶、情調,它就是百色田陽古城。田陽是壯族始祖布洛陀的故鄉,是壯族文化的發祥地。近年來,該縣建設田州古城,依托便捷的交通和毗鄰巴馬、靖西,以及鄰近雲南、貴州接合部的優勢,打造“桂西旅遊夜歸地”。

  古城內建築形式多彩多姿,流水小橋,步移景換、美不勝收。此外,依托古城“夜經濟”的輻射帶動,田陽縣還豐富、完善“一日遊”“兩日遊”産品,吸引“住下來的客人”深度遊田陽。

  依山傍水,看劇聽曲

  三江“坐妹”

  “坐妹”是侗族青年男女交際和戀愛的活動方式,也稱“行歌坐夜”。該演出融合侗族地區豐富多彩的侗族歌舞、侗族服飾等文化元素,再現侗族傳統婚戀、農耕習俗等場景。

  印象·劉三姐

  《印象·劉三姐》是桂林的文化名片。作為一場依山傍水的演出,《印象·劉三姐》不僅生動地展示了廣西的秀麗山水與民族文化,同時也是中國在世界上的一張亮麗名片,每年吸引著大量國內外遊客到廣西旅遊。

《花山》表演美輪美奐 記者程勇可攝

  寧明花山

  位于寧明縣的花山岩畫,是左江流域岩畫群的代表,也是目前為止中國發現的單體最大、內容最豐富、保存最完好的一處岩畫。寧明加大投入完成“花山映畫”大型夢幻鐳射秀、左江花山音畫夜遊和實景演出等一批項目。

  和《印象·劉三姐》一樣,《花山》和《花山》之音畫夜遊同樣極致地呈現出廣西山水的俊美和文化底蘊,集藝術性、民族性、地域特色為一體,給遊客帶來美輪美奐的視覺衝擊,遊客可以在“花山月”“花山夢”“花山謠”“花山花”的夢幻山水中,領略到史前壯人燦爛、濃烈、神秘的歡樂精神。(記者 趙金玲)

【糾錯】 [責任編輯: 鄧曉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3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