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門做好2020年春運準備工作
2020-01-07 09:28:37 來源: 南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交通運輸部門做好2020年春運準備工作

  南寧東站候車大廳一派繁忙景象,市民遊客在等候檢票上車。 記者葉子榕攝

  2020年春運將于1月10日開始。春運期間,客流車流量激增,鐵路道路客運面臨較大壓力,南寧市各道路運輸企業將提前部署,重點調整省際班線,提前做好運力準備。

  認真預測研判科學組織運力

  春運期間,南寧市各交通運輸管理部門、各道路運輸企業將加強與公安交警、氣象、公路管理機構和高速公路運營企業的溝通聯繫,及時掌握路網監測資訊,強化交通疏導和資訊引導,及時獲取和發布各類災害預警資訊,做好防范應對,配備必要的應急物資和裝備設施,切實提高應對極端災害性天氣的能力。

  交通運輸部門將提前做好科學預測,在客流高峰期及時調整地鐵1號、2號、3號線首末班開行時間,保證春運高峰期間更好地為廣大旅客提供服務。另外,將加強對所轄公路、橋梁等基礎設施的巡查和養護,加強設備、物資儲備;水路運輸管理部門加強對船舶、碼頭、渡口和管轄航道、航標等設施的檢查,及早消除安全隱患,確保水路暢通。

  加大執法力度維護市場秩序

  市各級交通運輸管理部門將加強對運輸市場特別是客運站點等旅客集散地源頭的監督管理和途經過往車輛的動態管理,通過派駐、巡查、暗訪等方式,嚴厲打擊無證經營、站外非法組客和“甩”客、“倒”客、“宰”客等違法違章行為;加強各運輸企業、汽車客運站、港口碼頭尤其是民生、亭子兩個旅遊碼頭等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生産源頭管理,督促客運站嚴格執行“三不進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規定,認真落實實名制售票和查驗制度、小件托運“三個100%”驗視制度;對參加春運的客運駕駛員嚴格審核把關。

  春運期間,農村地區客運需求量大,道路運輸企業將加強車輛調度、合理安排班次,並加強對駕駛員的安全教育,嚴格落實三級以下達不到安全通行條件的山區道路禁止夜間通行客運車輛的制度。

  堅持以人為本提升服務品質

  今年春運期間,市各運輸企業將創新服務舉措,擴大聯網售票范圍,增開售票窗口,延長售票時間,增設自動售(取)票設備。加大對老、幼、病、殘、孕等重點旅客幫扶力度,提供關愛幫扶、“愛心通道”、重點旅客候車室等人性化服務設施。

  為暢通旅客訴求渠道,在發揮我市“12328”熱線電話作用的同時,各縣(區)交通運輸部門、道路客運企業還將設立並公布春運熱線投訴電話,實行24小時值班,受理處理咨詢、投訴和舉報。

  據介紹,南寧市交通運輸行業還將深入開展“情滿旅途”活動,于春運首日前後,在道路客運站、港口碼頭等區域集中開展啟動活動。(記者王志鵬 原文編輯:莫丹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瀋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9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