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寧:快速路快起來 “斷頭路”變通途
2019-12-31 10:11:07 來源: 南寧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原標題:通車了!鳳嶺北路主線、茶花園路東延長線、金湖北路延長線A標完工

  快速路快起來 “斷頭路”變通途

鳳嶺北路主線建成通車

  鳳嶺北路“腸梗阻”如期打通,廂竹大道往南寧東站方向快速路真正快起來;茶花園路東延長線開放通車,可直達東葛路,不用再繞長湖路;金湖北路延長線A標開通,市民可沿金湖北路直走通過下穿隧道穿過東葛路,直達綠地中央廣場再拐向濱湖北路。昨日,記者從南寧城投集團獲悉,市區3條主要道路實現通車,市民出行更方便。

  鳳嶺北路往東站“腸梗阻”打通

  此前受道路施工影響,從清廂快速路自西向東行駛至鳳嶺北路一段時,都會經過一段意向三車道變一車道的過渡段,通行效率大為降低。這段不到1公里的路程,成為快速路往東站方向上的堵點。

  30日上午傳來好消息,快速路上這段“腸梗阻”已經打通,鳳嶺北路主線于當日全線通車,雙向六車道,與清廂快速路實現無縫對接。通車後,從清廂快速路到火車東站的通行時間將大為縮短。

  據悉,南寧鳳嶺北路(廂竹大道—高坡嶺路)一期1標,起點接東西向快速路,終點至雙鳳立交,全長3.5公里,道路紅線寬68米,道路等級為城市快速路。鳳嶺北路是南寧東站交通疏解重要通道,也是城市東西向快速路的重要組成部分。

  南寧城投集團項目管理部副經理龐聚豪表示,鳳嶺北路按期建成通車,對實施南寧市總體規劃、完善城市交通路網、加快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保障東站的交通疏解、改善投資環境、帶動鳳嶺片區經濟飛速發展、促進南寧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茅橋片區路網工程金湖北路延長線A標建成通車

  金湖北路與濱湖北路“接頭”

  金湖北路是青秀區一條交通繁忙的主幹道,但存在往東北方向“斷頭”的情況,給市民出行帶來不便。金湖北路延長線工程A標為打通“斷頭路”項目,被列入今年南寧市為民辦實事工程。

  南寧城投集團所屬富申公司工程部副經理龍勇介紹,該項目起于長湖路,終于濱湖北路延長線,全長1680米。其中,長湖路—賢賓路段道路紅線寬40米,賢賓路—濱湖北路延長線段道路紅線寬24米。設有一座拼寬橋、兩座地道。富申公司組織參建各方不斷優化和調整施工方案、施工組織計劃,對項目的每個分項進行逐一解決,保障下穿東葛橋地道、綠地施工交叉位置、幼兒園地道等關鍵節點位置的建設。

  經過建設,金湖北路延長線工程A標昨日正式通車。市民可通過金湖北路走下穿隧道穿過東葛路,直達綠地中央廣場再拐向濱湖北路。金湖北路打通後,與濱湖北路“接頭”,保障周邊道路交通微迴圈通行,可有效緩解周邊道路的交通壓力。

茶花園路東延長線(長湖路—東葛路段)建成通車

  茶花園路東延長線直達東葛路

  與金湖北路一樣,茶花園路東延長線工程(長湖路—東葛路段)也被列入2019年南寧市為民辦實事道路暢通工程。此前,從茶花園路往東只通到長湖路,形成了“斷頭”的丁字路口。

  根據規劃,茶花園路東延長線為南北走向,南面起點接現在的長湖茶花園路口,北面終點接東寧路,與中興大道連接。道路全長1947.116米。項目建成後,將對完善區域路網,緩解快速環道、東葛路、長堽路交通壓力具有重要作用。

  昨日上午,記者在茶花園路東延長線看到,施工人員正在進行最後的清掃收尾工作。“做完衛生後,下午主線就開放交通了。”南寧城投集團所屬縱橫時代公司工程部經理黃煥然介紹,因受徵地拆遷影響,至2018年10月才具備道路右幅80米施工作業面,工作面不連貫、實際施工場地窄小等因素變成了道路建設過程中的最大阻力。

  昨日下午,茶花園路東延長線開放通車,路面寬40米,雙向8車道。市民從茶花園路不用再繞行長湖路,可直達東葛路,快速進入茅橋片區,解決了周邊小區居民及商鋪業主“出行難、繞路遠”“心病”。(記者韓沛/文 賴有光/圖 原文編輯:梁楚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0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