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柳州桂林玉林欽州防城港梧州河池百色來賓賀州北海貴港崇左  
廣西頻道

邕城街頭鮮花盛開成為市民賞秋“網紅”打卡地

2019年11月24日 10:54:44 | 來源: 南寧晚報

  原標題:一樹一花開一路一美景 邕城街頭鮮花盛開成為市民賞秋“網紅”打卡地

小巧可愛的繡眼鳥(也叫相思)在異木棉花朵間吸食花蜜

明艷的黃嬋

金湖廣場美麗異木棉嬌艷盛開

夕陽下的紫荊花和會展中心

  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眼下正是秋遊出行的好時節,美麗異木棉、黃槐、黃嬋、紫荊花、夾竹桃、三角梅等多種植物盛開,邕城的街頭巷尾宛如披上了一件五彩絢爛的“秋裝”,吸引了不少市民出門休閒遊玩。

  行經民族大道、廂竹大道、五象大道、白沙大道、五象新區慶歌路等路段,一抬頭,你必然會看見那一樹繁花,開得綺麗絢爛,甚是熱鬧。南寧市市政和園林局相關人士介紹,如今街頭巷尾綻放的洋紫荊花學名又叫紅花羊蹄甲,為蘇木亞科,耐煙塵、抗大氣污染,在南寧一年可開兩季花,花期長,花色艷麗。

  目前,除了南寧主幹道上有洋紫荊盛開之外,還有美麗異木棉、黃槐、黃嬋、夾竹桃、三角梅等沿街盛開,非常值得一看。喜歡賞花的市民不用遠行,在市區即可欣賞到美麗的花景,詩和遠方近在咫尺。

  據介紹,近年來,南寧市不斷加大城市花化、彩化力度,在市區主要道路、綠地和公園大量種植紅花羊蹄甲、大花紫薇、雞冠刺桐、黃槐、三角梅、夾竹桃等花期長、花色艷、抗污染的常年開花樹木,“一路一樹”形成了“一路一景”,提高了城市道路品位,點綴市民的生活。(記者 宋延康攝 記者 淩劍伊 實習生 盧美雪 原文編輯/廖江玲)

  

【糾錯】 [責任編輯: 鄧曉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6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