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面面俱到“2020中國面食博覽會”12月1日至2日在蘭舉行
2020-11-26 09:18:02 來源: 蘭州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面面俱到“2020中國面食博覽會”12月1日至2日在蘭舉行

    北京炸醬面、山西刀削面、四川擔擔面、陜西油潑面、吉林延吉冷面、河南燴面、杭州片兒川、昆山奧灶面、鎮江鍋蓋面等都要和蘭州牛肉麵來聚會啦。11月25日,記者從市商務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12月1日至2日“2020中國面食博覽會”將在蘭州舉辦。此次博覽會由五大板塊組成,包括全國各地面食展覽展示、蘭州牛肉麵創意設計展示推廣、面食行業發展主旨演講、蘭州牛肉麵標準發布、項目合作洽談等。

    此次活動由中國烹飪協會主辦,同時,邀請了廣西、雲南、江蘇等8個省級餐飲行業協會的會長、副會長,全國面食類行業專家、學者,以及全國22個省區50余家面食類著名品牌企業負責人參會。“這次博覽會舉辦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促進城市間的餐飲文化交流,進一步提升中國面食文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加強全國面食知名品牌企業的交流合作,激發餐飲市場活力。”蘭州市商務局副局長劉志強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博覽會還邀請了中國社科院財經院服務經濟與餐飲産業研究中心、服務經濟與互聯網發展研究室等有關專家做主旨演講,對後疫情時期餐飲和面食行業發展以及數字經濟與餐飲業發展進行深入細致的分析研討。

    美食的聚會,不僅好吃還好看。活動期間,蘭州牛肉麵、日本拉麵、意大利面、馬來西亞面食將同臺進行現場制作展演。同時,30家省內外具有代表性的特色面食類知名品牌企業將在博覽會上展示全國各地的各類速食麵、方便飯、方便粥、方便調料、預包裝面食産品、即食食品和速食食品。另外,博覽會現場還將發布蘭州牛肉麵食品安全地方標準,從産品生産的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標誌、包裝運輸及貯存等方面進行規范。

    此次活動主辦單位為中國烹飪協會,指導單位是甘肅省商務廳、蘭州市人民政府,蘭州市商務局、中國烹飪協會民族餐飲委員會、蘭州牛肉拉麵行業協會具體承辦。(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文瑞)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小華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678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