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6所公安院校在甘肅省招生
2020-07-11 08:35:50 來源: 蘭州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今年6所公安院校在甘肅省招生

    8月15日至19日分批參加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

    7月10日,記者從甘肅省教育考試院了解到,2020年在甘肅省招生的公安院校包括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中國人民警察大學、中國刑事警察學院、鐵道警察學院、南京森林警察學院和甘肅警察職業學院。考察安排在7月12日至8月14日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進行考察,按照生源地分批次于8月15日至19日參加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報考公安院校公安專業的考生,應為普通高級中學畢業,參加甘肅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且戶籍在甘肅省;年齡為16周歲以上、22周歲以下(1998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期間出生),未婚。

    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在甘肅警察職業學院魏家莊校區進行

    2020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專業招生考察安排在7月12日至8月14日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進行考察。本科層次考生:7月12日至7月24日;專科層次考生:7月25日至8月14日。

    根據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報考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中國人民警察大學、中國刑事警察學院、鐵道警察學院、南京森林警察學院的考生,按照生源地分批次于7月25日至28日參加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具體是:7月25日:蘭州、嘉峪關;7月26日:天水、隴南、金昌;7月27日:平涼、慶陽、定西、白銀;7月28日:酒泉、張掖、武威、甘南、臨夏。

    報考甘肅警察職業學院的考生,按照生源地分批次于8月15日至19日參加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具體是:8月15日:蘭州;8月16日:天水、隴南;8月17日:平涼、慶陽、定西;8月18日:嘉峪關、金昌、酒泉、張掖、武威;8月19日:白銀、甘南、臨夏。

    2020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專業招生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工作在甘肅警察職業學院魏家莊校區進行。

    省公安廳研究確定3個項目進行測評

    報考公安院校公安專業的考生,按照規定時間、地點參加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未按時參加的考生,按自願放棄志願處理。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期間考生可自帶食物和飲用水。體檢不進行抽血化驗,可進食。考生體檢費自理。

    面試、體檢、體能測評和考察結論合格考生由省公安廳通過門戶網站(http//:gat.gasu.gov.cn/)及時向社會公布。

    考生須在規定時間內,帶身份證、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進行考察,並按照《公安院校公安專業招生考察表》(以下簡稱《考察表》)要求規范填寫考生基本資訊、考生經歷和家庭成員資訊,《考察表》須正反面列印(一份即可)。考生在參加面試、體檢、體能測評時將封裝完好的《考察表》(私自拆封無效)交現場工作人員審核。未遞交《考察表》《考察表》填寫不規范及考察不合格考生不得參加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

    面試主要從報考動機、言語表達、身體協調性等方面,辨識考生是否適合接受公安院校教育和從事公安工作。

    體檢的項目和標準,參照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的有關規定執行,同時,還應符合下列條件:身高:男性170釐米及以上,女性160釐米及以上;體重:男性體重指數(單位:千克/米2)在17.3至27.3之間,女性在17.1至25.7之間;視力:任何一眼裸眼視力均為4.8及以上;色覺:無色盲、色弱;外觀:無少白頭,無胸廓畸形,無脊柱側彎、駝背,膝內翻股骨內髁間距離和膝外翻脛骨內髁間距離不超過7釐米,無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身體無影響功能的瘢痕,面頸部無瘢痕,無下肢靜脈曲張,無腋臭,共同性內、外斜視不超過15度,無唇、腭裂或唇裂術後有明顯瘢痕。

    結合疫情防控和高溫防暑形勢,為確保考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省公安廳研究確定3個項目進行測評,其中有2個及以上達標的,體能測評結論即為合格。具體如下:50米跑:可測1次,合格標準:男性點9.2秒,女性點10.4秒。立定跳遠:可測3次,合格標準:男性點2.05米,女性點1.5米。引體向上(男)/仰臥起坐(女):可測1次,合格標準:男性點9次/分鐘,女性點25次/分鐘。(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鵬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小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622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