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省發布2020年度公務員考錄公告
2020-07-11 08:25:08 來源: 蘭州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甘肅省發布2020年度考錄公告

    計劃招錄2109名公務員

    報名時間:7月11日8時30分至20日18時 筆試時間:8月22日

    特別提醒:考生應在考試前14天申領“健康碼”

     7月10日,省委組織部發布《甘肅省2020年度考試錄用機關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公告》。今年甘肅省共計劃招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2109名,招錄計劃相比去年有所增加。網上報名時間為2020年7月11日8時30分至7月20日18時,筆試時間為8月22日,招考公告和具體招錄職位可通過甘肅組工網(www.gszg.gov.cn)查詢。

    未通過資格審查的,不能再改報其他職位

    報名採取網上報名方式進行,報考人員在7月11日08:30至7月20日18:00登錄甘肅組工網,進入“甘肅省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名係統”,進行用戶注冊和報名。

    各市州考錄辦和省直招錄單位負責網上資格審查工作,時間為7月11日08:30至7月21日18:00。報考人員于7月11日至7月21日期間登錄甘肅組工網,查詢本人是否通過資格審查。7月21日18:00以後,報考申請尚未審查或未通過資格審查的,不能再改報其他職位。

    通過資格審查的報考人員,于7月11日08:30至7月22日18:00登錄甘肅組工網“甘肅省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名係統”進行網上繳費。農村特困戶、城市低保戶家庭和殘疾人報考人員,可申請減免報名考試費,報考人員網上填寫《減免報名考試費申請表》後只上傳照片,不進行網上繳費。申請減免考試費的截止時間為7月20日18:00,審核未通過及未按時提交審核資料的,需在規定的繳費截止日期前自行繳費,否則視為自動放棄。

    報考人員在報名確認和繳費成功後,于8月17日09:00至8月22日09:00期間,登錄甘肅組工網“甘肅省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名係統”下載列印《準考證》,並妥善保管。

    筆試和面試時間

    公共筆試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筆試需要加試專業知識職位的人員,還要參加統一組織的專業科目考試。公共科目筆試時間為8月22日上午09:00—11:00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下午14:00—16:30進行《申論》。專業知識職位專業科目筆試時間為8月23日上午09:00—11:00。筆試成績于9月19日前在甘肅組工網公布,供考生查詢。

    此次考試將對甘肅省原58個集中連片特困縣、17個插花型貧困縣區的職位,可適當降低面試比例。省、市州考錄辦分別將參加面試人員名單、準考證號、筆試成績,以及面試時間、面試地點、面試須帶證件、面試要求和招錄單位聯繫電話等內容,在甘肅組工網和各市州組織部門網站發布,各招錄單位通知確定的面試人員按期參加面試。面試採用結構化方式,實行百分制。

    考生應在考前14天申領“健康碼”

    總成績確定後進行體檢、考察、公示、審批錄用與備案的程式。

    《公告》特別提示:根據疫情防控工作有關要求,參加考試的考生應在考試前14天申領“健康碼”。“健康碼”為綠碼且健康狀況正常,經現場測量體溫正常的考生可參加筆試。“健康碼”非綠碼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內有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或國(境)外旅居史但無發熱(腋下37.3℃以上)、幹咳、乏力、咽痛、腹瀉等任一症狀(以下稱相關症狀)的考生,須提供考前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或既往血清特異性IgG抗體檢測陽性)的證明材料方可參加筆試。既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及密切接觸者,應當主動向參考地考試機構報告。除提供考前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材料外,還須出具肺部影像學檢查無異常的證明,方可參加考試。

    此外,本次考試不指定考試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託任何機構舉辦培訓班。對不法利益團夥舉辦的各類培訓、短信詐騙等行為,廣大應試人員要保持警惕,避免上當受騙。(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楊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小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622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