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陜國家自創區開展創新驅動戰略合作
2020-07-11 08:25:08 來源: 甘肅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甘陜國家自創區開展創新驅動戰略合作

    甘、陜兩省日前在西安簽署《陜西省人民政府甘肅省人民政府經濟社會發展合作框架協議》。作為框架協議的專項行動之一,由兩省科技廳圍繞深化西安和蘭白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科技交流與務實合作,一並簽署了《陜西省科技廳甘肅省科技廳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2015年,國務院批復同意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是國務院批復的第9個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近年來,西安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以打造“一帶一路”創新之都為目標,通過實施“1235”戰略,已發展成為支撐品質西安建設和創新型省份建設的重要載體。

    2018年,國務院批復同意蘭州、白銀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建設蘭白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是國務院批復的第19個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獲批建設以來,蘭白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積極開展創新政策先行先試,努力探索欠發達地區依靠創新驅動實現跨越式發展的新模式,已發展成為支撐引領甘肅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引擎”。

    此次合作協議的簽署,為西安和蘭州白銀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深化合作、實現互利共贏搭建了常態化互動平臺。兩省科技廳表示下一步將加強對接協同,推動西安和蘭州白銀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開展全方位科技合作與交流,攜手打造跨區域科技合作交流的戰略平臺。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李滿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小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6223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