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敦煌李廣杏搭乘高鐵走天下
2020-07-11 08:28:13 來源: 甘肅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敦煌李廣杏搭乘高鐵走天下

    7月9日20時,伴隨著悠揚的汽笛聲,裝載著1015箱5074公斤敦煌李廣杏的嘉峪關南至蘭州西0D5502次動車組列車緩緩駛出嘉峪關南站,奔向千裏之外的金城蘭州。

    李廣杏是甘肅省敦煌市特産,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産品,僅在每年6月底至7月初成熟,因其光澤黃亮、果肉致密、汁甜似蜜而享有盛名。但由于其果皮極薄、鮮果不易儲存,對運輸時限和品質均有很高的要求。

    為讓李廣杏銷往全國市場,蘭州鐵路局攜手中鐵快運蘭州分公司,與甘肅順豐速運和民航物流持續深化合作,合力打造甘肅省農産品“公鐵空”多式立體發運新模式,當天採摘的李廣杏“乘坐”指定的載客動車組預留車廂,僅5小時30分就可到達蘭州西站,第一時間由中鐵快運蘭州分公司安排專人專車轉運至中川機場,然後“乘坐”航班銷往全國各地。

    利用高鐵的速度和穩定的運能,敦煌李廣杏24小時-36小時便可由果園運送到餐桌,實現全國主要城市當日達和次日達的運輸時效。通過“高鐵帶貨”助力甘肅特色農産品走向全國,實現鐵路扶貧助農目標。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嚴存義 通訊員強科 董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小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622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