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各大醫院全面提高應急響應能力
2020-01-27 08:47:13 來源: 甘肅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落實最嚴主體責任 實行最嚴防控措施

    甘肅各大醫院全面提高應急響應能力

    1月25日,隨著我省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省內各大醫院進一步細化安排部署,強化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關防控和救治工作。

    作為我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點醫院,蘭州大學第一醫院啟動了防控救治工作每日晨間例會制度,醫院負責人和相關職能部門每天早上舉行例會,及時部署應對各種防控和救治過程中發生的問題。1月25日,蘭大一院相關負責人就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人員值班值守、物資採購儲備、防控科普知識宣傳,以及院內感染防控措施落實,治療藥品、器械及醫務人員個人防護等關鍵環節落實情況進行了檢查。同時,醫院就發熱門診規范化改擴建、應對疫情專用CT機房安裝開放等事宜進行了安排部署,全力確保防控和救治工作規范有序進行。

    1月25日下午,蘭州大學第二醫院召開第三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防治工作專題會議,傳達了全國及我省相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了醫院醫療防治工作。蘭大二院將進一步規范、完善醫院發熱門診,建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隔離病房,同時將加強後備醫務人員梯隊建設,強化應急物資、防護用品、藥品、設施設備等後勤保障工作。

    1月25日晚,省人民醫院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成員緊急聯席會議,要求落實最嚴主體責任,實行最嚴防控措施,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和醫護人員安全。醫院設立了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加強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協調、組織、安排。會議要求,嚴格落實醫務人員安全防護措施,堅決防止發生院內感染;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對篩查出的發熱人員落實“誰發現、誰負責”的原則,進行嚴格管理;對發現的疑似病例,及時派專人專車護送至定點醫院集中治療,最大限度減少疫情擴散蔓延;加大各分院和社區防控工作力度,加強重點人員排查,確保各項措施落地落實。

    1月25日,省中醫院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領導小組緊急會議,進一步安排部署醫院疫情防控工作。醫院將按照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有關要求,以上率下,全院聯動,進一步健全完善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確保各項措施落實,重點強化醫務人員教育培訓,全面做好醫務人員安全防護措施,同時做好儲備防疫物資準備工作。

    1月26日,甘肅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相關負責人對預檢分診、發熱門診和隔離病房的設置,院內感染防控措施等環節落實情況進行了檢查,並就防控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醫院發揮中醫藥優勢及特長,科學應用中醫藥從預防和治療兩個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強防控科普宣傳,採取多種形式普及疫情防治相關知識,增強廣大群眾個人防護能力。同時做好應急預案制定、資訊溝通和措施互動等工作,確保疫情聯防聯控能夠快速集結、有效應對。

    疫情發生以來,省婦幼保健院積極應對,成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進一步加強對疫情的防控工作。針對新型肺炎的特點,醫院迅速調整發熱門診醫務人員構成,抽調8名醫生骨幹和10名護理骨幹組成診療小組,同時組建院級會診專家組,專門針對此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開展診療工作。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秦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小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550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