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林鐸:嚴格落實一級響應工作機制 確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2020-01-27 08:42:33 來源: 甘肅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林鐸在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嚴格落實一級響應工作機制 確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省委書記、省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1月26日在省衛生健康委看望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幹部職工,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嚴格落實一級響應工作機制,確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來到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林鐸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全體醫務人員和工作人員表示親切問候。他説,時值春節,大家仍然堅守崗位、無私奉獻,用辛勤換來社會祥和,用智慧換來群眾健康,全省人民感謝你們,希望你們迎難而上、再接再厲,爭取更大的成績。

  林鐸分別與綜合協調、疫情防控、醫療救治、宣傳、衛生監督、後勤保障等專責組的工作人員深入交談,詳細詢問防控機制落實、措施制定、隔離救治、資訊發布、物資供應等情況。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嚴格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開展工作,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加強組織領導和統一指揮,不斷完善應對方案和措施,全力遏制疫情擴散蔓延。要統一思想,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性、嚴峻性,堅決杜絕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確保全省上下步調一致行動。要發揮好領導小組和各專責組的職能作用,統籌協調有關方面做好醫療力量調配、物資保障供應、網絡輿論引導等各項工作,形成各司其職、聯防聯控的攻堅合力。要嚴格執行程式規范,加強疫情監測、排查、預警、救治等工作,努力做到情況明、底數清、數字準,同時全面落實醫療衛生人員安全防護措施,保護好醫務人員自身安全。

  林鐸強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要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黨政主要領導要加強現場指揮和工作指導,層層壓實責任,嚴明紀律要求,對屬地責任落實不到位、防控不力、漏報瞞報的單位及個人要堅決查處,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成果體現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線。

  副省長、省聯防聯控領導小組副組長何偉一同調研。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小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550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