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中醫藥防治方案(試行)》發布
2020-01-26 09:19:55 來源: 甘肅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關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甘肅發布中醫藥防治方案

    記者1月25日從甘肅省衛生健康委獲悉,《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中醫藥防治方案(試行)》發布。

    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工作,充分發揮中醫藥優勢,甘肅省衛健委組織中醫藥專家,制定發布了《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中醫藥防治方案(試行)》。

    《方案》依據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三版)》,結合甘肅省地域特點及工作實際,充分發揮中醫藥“治未病”思想,從預防和治療兩個方面提出應對辦法。針對未感染人群,《方案》提出了食療、口服湯藥、香囊、足浴等預防措施。針對感染患者,《方案》根據國家發布的中醫辨證分型,結合甘肅省特點,擬定了溫邪犯肺、溫熱壅肺、溫毒閉肺、內閉外脫等四個辨證分型,提出了推薦處方和基本用藥。該《方案》發布後,蘭大一院等一些醫療機構已率先使用其中口服湯藥對醫務人員開展預防工作。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李欣瑤)

    相關連結:《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中醫藥防治方案(試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511255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