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林鐸:加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 全力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2020-01-26 09:13:13 來源: 甘肅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林鐸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強調

    加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 全力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1月25日作出批示,要求全力遏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擴散蔓延。

    林鐸在批示中指出,當前正值春節,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擴散態勢,防控形勢復雜嚴峻。我省蘭州、白銀、臨夏等地接連發現和確診疫情病例,防控和治療任務十分緊迫、非常艱巨。

    林鐸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和黨中央、國務院安排部署,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認識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再細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要立即啟動一級響應,依法科學加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查病源、堵源頭、嚴隔離、防擴散,全力遏制疫情擴散蔓延。要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和首診負責制,盡最大努力救治患者,同時保護好醫務人員身心健康。各職能部門要充分履職盡責,做好防控物資供應保障。要加強預警監測,嚴格疫情報告制度,及時發布疫情資訊,對瞞報、緩報、漏報和落實防控措施不力、失職失責的單位及個人嚴肅追責問責。各地各部門要建立高效順暢的指揮協調體係和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黨政主要領導要加強現場指揮和工作指導,確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金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511255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