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節前後 甘肅高速公路車流量將形成3個潮汐式高峰
2020-01-23 08:26:25 來源: 蘭州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春節前後 我省高速公路車流量將形成3個潮汐式高峰

    1月23日,全省高速公路將迎來節前出行高峰。預計春節前後,甘肅省高速公路車流量將形成3個潮汐式高峰。

    甘肅省將出現探親流與旅遊流高峰

    根據近年春節期間甘肅省高速公路網交通流量數據和運作態勢,結合氣候條件、小客車免費時長、道路裏程等因素綜合研判:春節前後,務工流、探親流及學生流將形成由新疆、青海方向向內地過境及周邊省區匯入和輸出的單向流量;春節期間,旅遊流將形成省際互動、城際互動、城鄉互動、旅遊區互動的放射狀交叉流量。

    春節前後,甘肅省高速公路車流量將形成3個潮汐式高峰:1月23日前,全省各地將出現民工流與探親流的返鄉高峰,並以入省、新疆、青海小型客車返東部內地跨境車輛居多,預計出程高峰出現在1月23日;春節(1月24日-1月30日)期間,我省將出現探親流與旅遊流高峰,並以省內和省外自駕車輛居多,預計1月26日(正月初二)和1月29日(正月初五)出現小高峰;春節後的1月31日、2月1日上班族返崗流將增加。2月9日起,全省各地將陸續出現返工返校的返程高峰,並以自駕和客運車輛居多,高速也會出現一波返程小高峰,隨後逐漸恢復到日常狀態。

    根據全省天氣預報,預計1月23日白天,甘肅省甘南、隴南境內的局部路段有小雪或雨夾雪天氣,臨夏、天水、平涼、慶陽、甘南等州市境內部分路段及蘭州、白銀、定西、隴南等市境內局部路段清晨有霧。

    多個高速服務區及景區車流集中

    春節期間,甘肅省重點服務區G(國道)30連霍高速蘭州北、定西、鴛鴦、甘谷、甘泉、百花服務區;G(國道)75蘭海高速武都、洛塘、太石服務區:G(國道)8513平綿高速佛崖服務區、平洛停車區:G(國道)7011十天高速秦州、禮縣、徽縣服務區;G(國道)1816烏瑪高速買家巷、王格爾塘、臨夏服務區:G(國道)6京藏高速白銀、新墩服務區;G(國道)2201蘭州南繞城高速蘭州南服務區為車流集中停靠主要服務區。

    春節期間,家庭短途休閒旅遊將會是公眾出行的主流。熱門景區周邊將迎出行高峰,集中在東、南部地區,主要為G(國道)30連霍高速途經的蘭州市興隆山景區,天水市麥積山景區、大象山景區;G(國道)75蘭海高速途經的隴南市陽壩景區;G(國道)7011十天高速途經的隴南市西狹頌景區,西和縣晚霞湖景區和成縣雞峰山景區;G(國道)22青蘭高速途經的平涼崆峒山景區。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許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生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5496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