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舞從敦煌來”
2019-11-29 16:22: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28日,蘭州文理學院藝術職業學院敦煌舞蹈班學生表演敦煌舞教學劇目《妙音反彈》。新華社發(郎兵兵 攝)

    11月28日晚,“舞從敦煌來”敦煌舞教學創建四十年匯報演出在蘭州音樂廳舉行,來自蘭州文理學院藝術職業學院敦煌舞蹈班的學生們表演了敦煌舞基本訓練組合和教學舞蹈劇目,全面展現了敦煌舞獨特的韻律和風格。

    敦煌舞是根據敦煌壁畫舞姿造型創建的一種舞蹈,經過40年發展,敦煌舞已成為中國古典舞流派之一。

11月28日,蘭州文理學院藝術職業學院敦煌舞蹈班學生表演敦煌舞教學劇目《千手觀音》。新華社發(郎兵兵 攝)

11月28日,蘭州文理學院藝術職業學院敦煌舞蹈班學生表演敦煌舞教學劇目《朝聖》。新華社發(郎兵兵 攝)

11月28日,蘭州文理學院藝術職業學院敦煌舞蹈班學生表演敦煌舞教學劇目《褰褰袖欲飛》。新華社發(郎兵兵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欣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