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建成5G基站逾11萬座 産業鏈和供應鏈形成
2020-11-26 23:3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26日電(記者吳濤 洪澤華)記者從26日在廣州舉行的2020世界5G大會了解到,作為我國5G産業發展速度最快、創新最活躍的地區之一,廣東已建成基站和用戶數量均居全國前列,並形成了較為完善的産業鏈和供應鏈。

  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廣東擁有5G相關企業1600多家,約佔全國三分之一;華為、中興的5G必要專利數超過5000件,約佔全球三分之一;全省累計建成5G基站超過11萬座,5G用戶近2700萬戶,初步形成世界級的5G産業集聚區。

  出席會議的廣東省政府負責人表示,作為新一代通信技術演進升級的重要方向,5G技術正加速萬物互聯和人機交互。加快5G産業創新發展,是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戰略選擇。廣東是通信産業大省,通信網絡和基站設備産值約佔全國70%,智能手機出貨量約佔全球30%,發展5G産業的基礎扎實、優勢明顯。

  近年來,廣東省先後出臺《關于加快推進5G網絡建設的若幹政策措施》等政策,在5G技術創新、標準制定、網絡建設、商用試驗、融合應用等方面持續發力,形成了較為完整的産業鏈和創新鏈。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倩敏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679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