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圍”啦!廣州地鐵八號線北延段11月26日開通運營
2020-11-26 17:2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廣州地鐵消息,在通過初期運營前安全評估的基礎上,經廣州市政府批準,廣州地鐵八號線北延段(文化公園至滘心)自11月26日14:00起開始運營。這條連通荔灣區、越秀區和白雲區的“解圍”線路將為同德圍地區居民出行帶來更多便捷。

  八號線北延段(文化公園至滘心)全長16.3公里,線路開通後,廣州地鐵運營總裏程將達到531.1公里,車站增加至282座。線路從已開通的文化公園站出發,途經華林寺站、陳家祠站、彩虹橋站、西村站、鵝掌坦站、同德站、上步站、聚龍站、石潭站、小坪站、石井站、亭崗站,最終到達滘心站。新建的13座車站均設有洗手間和母嬰室,其中4座為換乘站,分別是陳家祠站(與一號線換乘)、彩虹橋站(與未來的十一號線和十三號線二期換乘)、西村站(與五號線換乘)、聚龍站(與未來的十二號線換乘)。其中,受前期徵拆、施工場地狹小、周邊建築物眾多、工法復雜、管線遷改和交通疏解倒邊等綜合因素影響,彩虹橋站和西村站兩座站無法同步開通運營。

  據悉,開通當天,廣州地鐵將以“同心同德、同行同福”為主題,在沿線車站開展通車活動。廣州地鐵表示,線路開通後,搭乘八號線北延段需時約28分鐘,全線單程則需約57分鐘。其中,高中峰期將按“萬勝圍至滘心”和“萬勝圍至聚龍”2:1的比例開行列車,即每開行兩趟“萬勝圍至滘心”列車就開行一趟“萬勝圍至聚龍”的小交路列車;低峰期則採用“萬勝圍至滘心”單一線路開行。

  此外,廣州地鐵也推出八號線北延段開通紀念套票。該套票限量發行2000套,每套含3張廣州地鐵一日票。據介紹,票面設計紀念票圍繞數字“8”,型似象徵福祿雙全的“葫蘆”,融合沿線特色站點地標進行構圖,寓意地鐵新線開通給沿線上蓋帶來和諧富足的生活。市民可前往陳家祠、聚龍、同德、萬勝圍等14個指定車站或通過小程式“地鐵優選”進行購買。

【糾錯】 責任編輯: 彭森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2112679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