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26所名校與革命老區結對幫扶貧困生
2019-12-06 16:4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2月6日電(記者鄭天虹、楊淑馨)廣東啟動“南粵革命老區蘇區英才計劃”,珠三角地區26所國家級示范性普通高中與廣東26個縣(市、區)革命老區結對,對老區品學兼優、家庭貧困的學生實行幫扶。

  5日下午,“南粵革命老區蘇區英才計劃”基地學校授牌儀式在廣州舉行,這些基地學校包括華南師范大學附屬中學、廣東實驗中學、深圳市高級中學等珠三角26所國家級示范性高中。

  該計劃幫扶對象是南粵革命老區,包括原中央蘇區13個縣(市、區)如梅州市梅江區、蕉嶺縣等;以及經國家發改委確認的海陸豐革命根據地所在13個縣(市、區)如汕尾市海豐縣、陸河縣等,共計26個縣(市、區)。

  26個名校的每所學校承接1個縣(市、區)來自老區普通高中的20名學生,這些學生按“品學兼優、家庭困難”的原則被遴選出來,編成一個班,集中在初中畢業後的暑假時間,分別到相應的基地學校,針對學生科學素養等開展遊學和專題培訓活動;並在學籍所在普通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中,通過線上教學、師資交流等接受對口基地學校給予的指導幫助,促進學生增長見識,全面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雪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7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