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邊檢總站民警黃平獲評全國“最美基層民警”
2019-12-05 09:5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專發新華網廣東頻道)深圳邊檢總站民警黃平獲評全國“最美基層民警”

  新華社深圳12月5日電(李曉玲、徐殿偉)近日,在中宣部、公安部開展的“最美基層民警”學習宣傳活動中,深圳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民警黃平被授予全國“最美基層民警”稱號,他也是全國移民管理係統組建以來首位獲此殊榮的基層民警。

  黃平是深圳灣邊檢站高級警長,他從事邊檢工作37年,先後5次榮立個人三等功,4次榮獲“總站文明使者”稱號,2次榮獲“模范邊防檢查員”稱號。37年來,黃平共驗放出入境人員近300萬人次,無一例差錯,未收到一名旅客投訴。2015年除夕,黃平還通過識別旅客出入境紀錄缺失,查獲持偽假南非護照一人。

  2007年7月,深圳灣邊檢站組建成立,44歲的黃平成為首批被抽調的邊檢員,他也是這個全國第一座實施“一地兩檢”查驗模式的綜合性陸路口岸裏年齡最大的民警之一。為了“不掉隊”,黃平的筆電和老花鏡從不離身,十釐米厚的業務書籍被他“啃”透,他用精益求精的態度和嫺熟的業務水準,成為邊檢工作的行家裏手。

  近年來,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的快速發展,口岸客流量日益增長,入境外國遊客越來越多,對檢查員素質提出更高要求。為適應崗位要求,黃平隨身攜帶一個小本子,上面記滿了常用的英語會話。目前,黃平是深圳灣邊檢站在外國人查驗通道上執勤的年紀最大的民警,他與年輕同事們一起堅守三尺驗證臺初心不改,平均每年驗放出入境人員15萬余人次,絲毫不遜于年輕人,每一起違法違規行為,都難逃他的“火眼金睛”。

  深圳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開展的“文明使者”評比,在驗放速度、數量、品質及服務態度等方面都高標準嚴要求。2015年,時年52歲的黃平毫不猶豫走上衝刺“文明使者”的起跑線。當年他就驗放出入境人員19萬余人次,在深圳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3600多名檢查員中名列前茅。2018年,黃平驗放出入境人員15萬余人次,居深圳灣邊檢站第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萬芷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9112531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