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生鮮乳中國農墾乳業聯盟團體標準發布
2019-11-26 08:5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記者于文靜)《中國農墾乳業聯盟産品標準 生鮮乳》近日正式發布,從乳蛋白和乳脂肪含量、菌落總數和體細胞數、貯存和運輸等方面制定了生鮮乳的團體標準,將有利于進一步提高農墾奶牛養殖水準,提升優質生鮮乳生産能力。

  這是記者從日前在北京舉行的2019中國農墾乳業聯盟成員大會上了解到的。

  中國農墾乳業聯盟主席馮艷秋表示,農墾係統奶牛養殖具有悠久歷史和深厚基礎。制定和頒布國內最高、與國際標準接軌的團體標準,打造“中國農墾生鮮乳”品牌,推動本土企業生産好牛奶、好鮮奶,是農墾乳業的責任和使命。

  國家奶牛産業技術體係首席科學家李勝利介紹説,《中國農墾乳業聯盟産品標準 生鮮乳》歷經多年醞釀,于11月24日正式實施。此標準有如下特點:

  ——理化指標中,乳蛋白為3.0g/100g,乳脂肪為3.4g/100g。基于國內規模化牧場近年來快速發展,尤其是農墾乳業在奶牛品種、飼料組成、飼養管理水準方面優勢,將乳蛋白、乳脂肪含量分別比2010年頒布的國家生乳標準提高了0.2g/100g、0.3g/100g。

  ——微生物及體細胞數限量中,菌落總數降至每毫升10萬CFU,體細胞數降至每毫升30萬個。國家生乳標準中,菌落總數定為每毫升200萬CFU以下,體細胞數無規定限值。此次發布的標準將這兩項指標要求大大提高,處于世界領先地位。

  ——貯存和運輸條款中,增加“到廠溫度不超過6攝氏度”。生鮮乳的冷鏈運輸至關重要,只有全程溫度可控,才能保證品質和品質可控。

  中國奶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劉亞清表示,新中國成立以來,農墾奶業培育了光明、三元、完達山、中墾、燕塘等眾多知名企業。中國農墾乳業聯盟成立以來,發布了生鮮乳團體標準,創建了農墾標桿牧場,推動了優質牛奶創新與生産,科普了優質鮮活牛奶消費理念,為提升民族奶業形象釋放了活力,增添了動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7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