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新高考適應性考試明年1月開考
2020-11-26 10:56:18 來源: 福州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記者從昨日召開的2021年全省新高考適應性考試工作視頻會上獲悉,明年新高考適應性考試將安排在明年1月23日至25日,高考報名考生全部都要參加。為減輕學生負擔,我省明年不再組織全省高三畢業班品質檢查測試。

  我省作為8個第三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省份之一,明年將實行“3+1+2”模式,考試科目、考試方式、計劃編制、志願填報和錄取模式等都有重大改革調整。

  省教育廳表示,為全面檢驗明年新高考準備工作情況,也使考生熟悉考試、志願填報和高校錄取流程及基本方法,盡早發現新高考實施過程中可能存在的問題和風險隱患,對可能存在的風險點進行評估和研判,進一步優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預案,我省計劃開展明年新高考適應性考試。

  新高考適應性考試語文科目考試時間為150分鐘,數學、外語科目的考試時間均為120分鐘。物理、歷史、化學、地理、政治、生物等6門選擇性考試科目考試時間均為75分鐘。

  據悉,適應性考試是新高考的預演,命題將嚴格按照新高考的工作模式執行,其中語文、數學、外語等3門全國統考科目由教育部考試中心命題;物理、歷史、化學、地理、政治、生物等6門選擇性考試科目由我省自行命題。另外,新高考適應性考試閱卷將和高考一樣,採取集中統一改卷。考生也將像高考一樣模擬填報志願,進行模擬錄取。

  省教育廳要求各地對考生報名、命題制卷、考場編排等全過程、全鏈條開展演練,引導學生和家長正確看待新高考適應性考試,不能將新高考適應性考試、錄取的結果與正式高考的考試、錄取結果掛鉤。(記者 林銘)

【糾錯】 責任編輯: 鄭雲彩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3112678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