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新增3個“中國天然氧吧”
2020-11-25 17:0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福建省氣象局消息,11月24日,“中國天然氧吧”2020年創建活動發布會在雲南舉行,福建省漳州市詔安縣、三明市大田縣和將樂縣入選“中國天然氧吧”。加上此前入選的龍岩市武平縣、福州市永泰縣、泉州市德化縣,福建已有6個縣榮獲“中國天然氧吧”稱號。

  “中國天然氧吧”創建活動是由中國氣象局指導、中國氣象服務協會發起,每年度由地區自願申報,經過規范程式,對地區的氣候、空氣品質、大氣負離子水準等生態環境品質、生態及旅遊發展規劃、旅遊配套情況等進行綜合評價,對符合條件地區予以認定、授牌。

  當天,《2020中國天然氧吧綠皮書》發布,2016年入選“中國天然氧吧”的武平縣憑借突出的社會效益排在綜合效益指數榜單第一位。據了解,武平縣連續4年將創建“中國天然氧吧”寫進政府工作報告,以“來武平,我氧你”為主題,推進建設“生態怡氧、運動健氧、美食康氧、體驗樂氧、文化滋氧”的“五氧”武平。在武平,氧吧經濟凸顯。2019年,武平全縣接待遊客329.46萬人次,較2016年增長101.72%。

  近年來,福建省氣象局通過建立跨部門、跨行業、跨地域的多方合作機制,打造“清新福建·氣候福地”名片,兩年來已認定了兩類別三批次共41個“清新福建·氣候福地”。2019年,獲認定的“清新福建·氣候福地”旅遊總收入相比同期平均增長24.83%,最高達72.4%;旅遊接待人數相比同期平均增長23.42%,最高達71.6%。

  下一步,福建省氣象局將推進福建旅遊氣象研究院建設,重點瞄準旅遊氣候資源挖掘與策劃、旅遊氣象風險預警與防控、智慧旅遊氣象服務技術三大發展方向,深耕旅遊與氣象學科交叉領域的應用型研究,緊抓“山海”兩大方向,融入“森林康養”産業,開展全過程、全鏈條智慧旅遊氣象服務。(劉豐 謝玉麗)

【糾錯】 責任編輯: 江浸月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8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