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來舟:江畔小鎮車站
2020-11-23 10:0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這是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區來舟鎮的來舟火車站和來舟鎮(11月21日攝,無人機照片)。

  來舟火車站位于閩江上游富屯溪畔,曾經是福建最大的列車編組站,也是列車進入福建的第一站。隨著我國鐵路事業的發展,只能停靠普速列車的來舟火車站逐漸淡出了客運舞臺。

  2016年1月,來舟站停止旅客列車停靠,曾經繁華一時的樞紐車站,成為鷹廈鐵路線上的一個普通小站。但這個從風光到平淡的火車站,在2020年的今天,依然矗立在江畔,默默守護著包括中歐班列在內的出入福建的貨運列車。

  新華社記者 宋為偉 攝

  11月21日,貨運列車停靠在位于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區來舟鎮的來舟火車站(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宋為偉 攝

  這是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區來舟鎮的來舟火車站(11月21日攝,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宋為偉 攝

  這是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區來舟鎮的來舟火車站和來舟鎮(11月21日攝,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宋為偉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連雨欣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7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