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分40秒!這匆匆一面
2020-07-18 13:1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福州7月18日電(江浸月)這一刻,他是父母的孩子,或是孩子的父母,下一秒,他又是一名消防員,赴湯蹈火。

  他叫雷明江,是福建省消防救援總隊赴贛跨區域抗洪救災增援力量中的一員,是一名贛籍消防員。7月16日,他在執行巡查任務時,正好經過了自家門口。讓他沒有想到的是,車突然停下,他得以和父母見了一年裏的唯一一面。

  這一面,僅僅持續了1分40秒!

  當晚9時許,雷明江終于執行完任務回到休息的地方,新華網得以與他連線。

  您當時是去執行什麼任務?

  雷明江:7月16日,福建省消防救援總隊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隊的主要任務就是前往江西省余幹縣瑞洪鎮安置點開展防火巡查,並熟悉緊急撤離路線。我參與了此次巡查任務。當時就我們兩組,要進行瑞洪鎮30多個點的排查,所以時間比較緊,任務比較趕。

  您有多久沒有回家了?這一次和父母見面是怎樣的心情?

  雷明江:我有大概一年沒有回家。車經過我家的時候,突然停在了我家門口。當時我沒有想到在我家那邊會停車,他們知道我家在那邊,特意停了車,讓我下去跟我爸媽講幾句話。我下車以後,因為父母長時間沒有見到我,他們也比較激動。我父母問我救援怎麼樣,累不累。他們叮囑我要注意身體,特別是在安全方面要注意。在執行任務的時候,還能去見父母一面,這也是我沒有想到的。感覺父母蒼老了很多,年紀也大了,六十幾歲了,長時間身邊沒有人照顧,我也照顧不到。我跟他們説有事情一定要跟我講。

  除了父母,還有誰在家裏?

  雷明江:除了父母,還有我哥的兩個孩子在家。我每次回家都會帶著他們玩,他們説要跟我一樣做一名消防員。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立葳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625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