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組圖|烈日下的勞動者:鐵路施工 高溫“烤”驗
2020-07-09 18:5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鐵路工人配合大型養路機械進行機械化作業。新華網發(張學東 攝)

  7月8日,衢寧鐵路福建段施工現場,鐵路工人頂著酷暑,揮汗施工。當天,衢寧鐵路福建段全面進入為期兩個月的線路精調施工階段。

  線路精調施工,主要是對線路高度和水準進行更精細化調節,進一步提升軌道品質,使線路狀態達到開通條件。當天開始,共有12臺大型養路機械和120余名鐵路工人陸續入駐施工現場,施工結束後,衢寧鐵路將進入驗收開通階段。

  計劃于今年9月通車的衢寧鐵路是國家重點建設項目,起自浙江衢州,終于福建寧德,線路全長379.2公里,連接浙西南和閩東北地區,對帶動沿線礦産、旅遊等資源開發,促進浙西南及閩東北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劉豐 汪翰)

  鐵路工人對線路進行測量。新華網發(張學東 攝)

  鐵路工人冒著高溫對路線進行測量作業。新華網發(張學東 攝)

  鐵路工人在衢寧鐵路福建段上進行靜態測量作業。新華網發(張學東 攝)

  鐵路工人在大型養路機械車上操作機組設備,確保作業品質。新華網發(張學東 攝)

  大型養路機械在衢寧鐵路福建段蕉城站施工。新華網發(張學東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立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6218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