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五個任務推動各類公共資源交易“進平臺”
2020-01-20 17:1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福州1月20日電(劉豐)《福建省深化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共用工作方案》近日出臺,明確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五個方面工作任務。20日,福建省發改委召開2019年第四季度新聞通氣會,對方案作出解讀。

  “方案的出臺,有利于推動各類公共資源交易進平臺,做到‘平臺之外無交易’。”省發改委政策法規處處長林善謀介紹,近年來,福建省積極推動整合分散設立的工程建設項目招標投標、土地使用權和礦業權出讓、國有産權交易、政府採購等交易平臺,初步構建規則統一、公開透明、服務高效、監督規范的平臺體係,但公共資源交易領域仍存在市場化配置程度不夠高、公共服務供給不充分、多頭監管與監管缺失並存等突出問題。

  方案明確了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共用五個方面的工作任務:一是拓展平臺覆蓋范圍,建立全省統一的公共資源交易目錄清單,通過加強平臺互聯互通、交易數據對接等多種方式,推動清單內項目全部進入平臺交易。二是建立健全配置機制,在全民所有自然資源、特許經營權、農村集體産權等資産股權等領域,引入招標投標、拍賣等競爭性方式;清理和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相關規定和做法。三是強化交易平臺公共服務功能,規范交易中心的職能和收費,建立全省統一的交易平臺服務標準,規范各公共資源交易平臺交易流程,推行“一表申請”“一網通辦”的工作方式。四是完善各類交易平臺電子係統,確保各交易平臺電子係統及時對接各類公共資源交易規則,推進各級各類交易平臺與“福建省公共資源交易電子公共服務平臺”“福建省公共資源交易電子行政監督平臺”互聯互通。五是加強公共資源交易行政監督行為,進一步明確監管單位和監管范圍,強化線上投訴舉報處理,推進信用體係監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立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548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