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組圖】海絲國際舞蹈交流周開幕 20多支舞蹈團隊以舞會友
2019-12-06 18:4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群舞《絲海妙音》拉開了開幕式演出的序幕。 新華網 劉豐 攝

  新華網福州12月6日電(劉豐)5日晚,第二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舞蹈藝術交流周開幕式演出在福州大戲院上演,國內外優秀舞蹈團隊帶來海絲題材的民族民間舞、古典舞、現代舞、芭蕾舞、街舞等舞蹈節目。

  由中國舞蹈家協會、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福建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的“海絲圓夢——第二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舞蹈藝術交流周”係列活動4日至8日在福州舉辦。來自新加坡、日本、印度、埃及、烏克蘭、印度尼西亞等國家和地區以及中國海絲沿線部分省市的優秀舞蹈團隊20多支400多人參加活動。

  除了開幕式演出,交流周期間還將舉辦專家講壇、國際舞蹈交流研習課堂、優秀舞蹈走進校園交流演出、舞蹈創作採風、閉幕式等活動。

  海絲圓夢——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舞蹈藝術交流周創辦于2017年,每兩年舉辦一屆。活動旨在為來自世界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舞蹈愛好者提供一個建立友誼、進行文化交流及多元舞蹈展示的平臺。

  福建藝術職業學院學生們表演舞蹈《水》,通過強烈的人體韻律表現傣族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新華網 劉豐 攝

  群舞《赤潮》,通過模擬潮水時而安靜時而洶涌澎湃的動態,表現南粵人民勇往直前的精神。 新華網 劉豐 攝

  日本舞蹈家帶來的獨舞《藤娘》。新華網 劉豐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連雨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