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州東二環綠化提升本月中旬基本完成
2019-12-06 10:55:36 來源: 福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即將對公眾開放的二環路串珠公園。記者 鄒家驊 攝

  東二環景觀整治涉及綠化提升項目將于本月中旬基本完成,5個大型節點公園將相繼開放,二環路顏值將再獲提升。

  昨日,記者走訪了東二環沿線節點公園,從金雞山隧道口駛往光明港公園,一路綠蔭不斷;街頭轉角處,一個個串珠公園風姿各異。

  自10月份東二環景觀整治開展以來,晉安區強化規劃引領和精細管理,從沿線道路、沿線綠化、沿線建築和持續管理4個方面,梳理出15項整治標準,生成192個改造項目清單。不到2個月,改造提升6萬平方米街頭綠地,新增綠地面積約2.5萬平方米,創下了二環路整治的“晉安速度”。

  據介紹,晉安區在二環路沿線的首開融僑尚東區、和源居、五裏亭立交橋、金暉新村、鶴林路口時代春秋附近,打造了5個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節點公園,讓市民出門就到公園,盡情賞綠、享綠。

  和源居小區旁,一座8000平方米的新建小公園已初露芳容。透水遊步道在林下穿梭,隨處可見休閒石凳石椅,植被搭配錯落有致,兩座休閒廊架相對而望。據建設單位介紹,以前的林下綠地,居民不能進入逗留,這次在林下空間增加30套座椅,鋪設步道,方便居民休憩,還補種大樹和各類喬木100多棵,休閒廊架還將種上紫藤。

  在五裏亭立交橋旁邊公園,一座倣古樣式的木亭正在搭建中。建設單位介紹,五裏亭曾是福州古代出東郊的送別長亭,但消失在歷史演變中。為重現歷史典故、增加文化底蘊,特地進行原址重建,彌補五裏亭無亭的遺憾。同時,公園將種植200株福建山櫻花,形成山櫻花海景觀。

  打開林下空間,讓居民走進去、停下來,是整治的一大亮點。金暉新村旁狹長的街頭公園就是一例。外面的大樹樹起一道屏障,遮擋了噪聲、粉塵;園內,幾位老街坊坐著攀談,十分愜意。市民陳先生表示:“住在主幹道旁,粉塵和噪聲最令人頭疼,有了這道綠色屏障,居住環境大大改善。”

  晉安區園林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東二環整治以打造精細化的城市內環改造示范段為目標,通過建築退距、綠化補植、拆墻透綠、花化彩化等綜合施策,達到“車行看林帶、林帶不間斷,步行看公園、公園人性化”的效果。(記者 朱榕 通訊員 趙輝 劉君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5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