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口岸首張告知承諾制公共場所口岸衛生許可證核發
2019-12-06 10:35:10 來源: 福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日,廈門海關所屬機場海關發放福建口岸首張告知承諾制公共場所口岸衛生許可證(上圖),這標誌著“口岸衛生許可證(涉及公共場所)核發”實行告知承諾改革措施正式在福建口岸落地實施。

  當日,廈門高崎機場某商店通過“海關行政審批網上辦理平臺”線上提交行政審批申請並上傳口岸衛生許可證申請書等審批資料後,來到機場海關業務現場簽訂告知承諾書。該關不再組織現場審核,僅進行形式審查後就當場作出審批決定,承諾辦結時限由原來的13個工作日大幅壓縮,最快可當場即時辦結。

  根據國務院關于在自由貿易試驗區開展“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的通知要求,海關總署于12月1日起對海關涉及經營許可事項正式啟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對在自由貿易試驗區范圍內口岸區域的“口岸衛生許可證(涉及公共場所)核發”實施“實行告知承諾”改革。上述改革措施在極大簡化企業辦事流程的同時,也有效地減少了企業的辦理時間和成本。

  對于以告知承諾方式獲得審批的公共場所,主管海關會將其納入“雙隨機、一公開”監管范圍,在實施首次現場監督時對行政相對人的承諾內容進行全面核查。如發現實際情況與承諾內容不符,將責令其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後仍未達到要求的,將依法撤銷其口岸衛生許可證。而該行政相對人會被計入誠信檔案,以後再申請同一行政許可,將不再適用告知承諾許可方式。(記者 鄭璜 通訊員 蔡抒音 文/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