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8位選手廈門爭奪中國高爾夫球女子公開賽210萬元獎金
2019-12-05 18:4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4日,球星見面會上,主持人與球員互動。新華網 劉默涵 攝

  新華網廈門12月5日電(劉默涵)12月5日,2019紅星美凱龍·中國女子公開賽在廈門東方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行。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108位頂尖女子高爾夫球手,將在為期4天的賽事中進行激烈角逐,爭奪210萬元的賽事總獎金。其中,冠軍獎金31.5萬元,冠軍還將擁有保底世界積分6分。

  中國女子公開賽于2006年創辦,是中國的國家錦標賽,同時也是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的旗艦賽事。

  “我還沒有贏過中國女子公開賽的冠軍,有點小遺憾。”4日,在主辦方舉行的球星見面會上,中國首枚奧運會高爾夫獎牌獲得者馮珊珊希望自己今年能在中國女子公開賽上取得突破。

  去年,來自中國臺北的高爾夫球手李旻通過四天穩定的表現,成為賽事歷史上第一個華人冠軍。今年,馮珊珊的回歸讓賽事變得更加激烈也更具看點。李旻説,“今年賽事衛冕的難度增加,我會加倍努力,爭取蟬聯冠軍。”

  來自廈門的劉艷去年與李旻頑強戰至最後一個洞,激起廈門本土球迷莫大興趣。劉艷在今年的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上實現了個人首冠,也成為第一個在香港奪冠的中國內地選手。“在廈門本土比賽既是壓力也是動力,”劉艷説,“去年最後一個洞的收官小鳥至今仍然難忘,期待今年能更上一層樓。”

  本次賽事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和廈門市體育局主辦,福建省高爾夫球協會和廈門市高爾夫球協會協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連雨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