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新華網發布5G新媒體應用創新大賽計劃-新華網

新華網發布5G新媒體應用創新大賽計劃

2019-05-07 15:17:3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億連(北京)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趙海軍介紹“5G新媒體應用創新大賽”相關內容。新華網 劉默涵 攝

  新華網福州5月7日電(劉默涵) 5月7日,新華網在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上舉辦新聞發布會,發布5G新媒體應用創新大賽計劃。

  5G新媒體應用創新大賽由新華網聯合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等權威機構共同舉辦,聚焦“未來已來,5G賦能産業應用”主題,旨在結合産業應用創新的具體需求,面向全社會挖掘、徵集5G産業應用創新解決方案和應用實踐,通過強化技術創新的引領驅動,推進産業應用創新的縱深發展。

  大賽將從5月持續至10月,參賽對象是機構(也可以是個人)。同時,新華網將設立“5G新媒體應用創新大賽”官網,參賽選手統一在大賽官網注冊報名並提交作品,由組委會組織評審專家進行評審。最終,組委會將評選出優秀案例和應用解決方案,並通過新華網“新媒體實驗室”等孵化平臺進行培育轉化,在新華網傳播平臺進行全方位、多渠道傳播。此外,新華網還將和優秀應用解決方案簽約合作,納入新華網産品體係,多元化、多渠道推廣商用,以及聯合多地政府機構,提供項目落地的應用環境,最大化實現項目價值。

  本次大賽將凸顯五大亮點:一是推動産研聯動,完善生態體係。匯聚行業高端智慧對5G産業應用進行規劃研究、培育轉化等,助力“5G+”生態建設。二是關注行業民生,加快産業融合。發揮5G在促進産業升級以及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以及社會服務中的作用,促進行業産業與消費生活躍升。三是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展示。運用“賽”“會”“展”相結合的形式,打造集産業盛會、前沿展示、交流研討、智能體驗等于一體的交流合作平臺。四是以前沿科技培育新動能。參賽作品將5G與無人機、VR/AR、視頻直播(4K或8K)、工業互聯網、移動互聯網、車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新一代資訊技術緊密聯繫,涉及社會經濟各個領域。五是開放包容,涵蓋領域全面。大賽面向全社會徵集5G産業應用創新解決方案和應用實踐解決方案,設置了開放自主命題賽、城市/行業/企業命題賽,鼓勵多元應用與跨界融合。

  近年來,新華網緊密追蹤5G、大數據、無人機、虛擬現實、人工智慧等前沿技術,引領傳播形態變革,全媒體産品鏈加速形成。未來,新華網將通過體係化創新培育新動能,洞察5G産業趨勢,探索5G技術應用,構建5G産業鏈,牢牢抓住移動化、視頻化、智能化主攻方向,掌握創新發展主動權,佔領資訊傳播制高點,為媒體融合和産業創新服務,進一步激活數字內容産業生態正能量。

[責任編輯: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446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