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新華網發布數字內容創新成果 激活數字內容産業生態-新華網

新華網發布數字內容創新成果 激活數字內容産業生態

2019-05-07 10:06:4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申江嬰介紹新華網數字內容産品創新成果,並發布新華網版權鏈計劃。新華網 林敏 攝

  新華網福州5月7日電(劉默涵)7日,新華網在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上,發布新華網版權鏈推進計劃、新華睿思大數據産品矩陣暨數媒·智慧分析平臺、5G新媒體應用創新大賽等係列數字內容創新成果,進一步攜手産業鏈上下遊,為數字內容産業發展注入正能量、構建新生態。

  為了破解數字內容版權保護和版權運營的難題,新華網積極探索實踐區塊鏈技術應用,聯合國家權威機構和領先企業,打造了新華網版權鏈平臺。

  據新華網移動增值與信息化事業部總經理陳華介紹,新華網版權鏈平臺具有專業審核快速確權、全網監測追蹤溯源、自動取證合法維權、便捷授權按需交易等四大優勢,可實現確權存證、溯源監測、取證維權、授權交易等主要功能,將有效推進新聞作品與數字內容産品、書畫藝術品、企業商業品牌等智慧財産權的保護與價值分發,以及數字文化區塊鏈地圖應用。

  據了解,在推進自身原創數字內容産品版權保護的同時,新華網還將聯手中國圖片集團推出影像鏈版權服務平臺,聯合出版社等內容機構實施百家連結計劃,推動建立數字內容版權新機制和市場新規則,維護版權市場服務嚴肅公正,促進文化産業繁榮發展。

  當天發布的睿思·數媒平臺,是新華網在自主研發的新華睿思數據雲圖分析平臺基礎上,進一步升級的平臺級、體係化大數據服務平臺。

  據新華網副總工程師吳新麗介紹,新華睿思大數據資源池每日新增內容數據量超過1億條,擁有包括深度學習、情緒感知計算、跨信源傳播分析等領先科技優勢,在新聞輿情分析、企業運營分析等領域有著廣泛應用。睿思·數媒平臺即是在此基礎上充分利用大數據、人工智慧建立“數據驅動”下的策採編發全鏈條聯動技術體係,將在媒體融合發展領域為用戶提供優化新聞生産機制、提升用戶觸達精準度、打造智慧媒體的先進工具。

  發布會上,新華網還宣布將聯合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等權威機構和運營商、領先互聯網企業共同舉辦5G新媒體應用創新大賽。大賽面向全社會挖掘、徵集5G在新媒體領域的應用創新,並通過新華網平臺強大傳播和産業對接合作,加快構建欣欣向榮的”5G+“數字內容生態體係。

  據新華網億連科技副總經理趙海軍介紹,大賽將面向全社會徵集5G産業應用創新解決方案和應用實踐,設置開放自主命題賽、城市/行業/企業命題賽,于5月啟動報名,6月至9月將舉行初賽、復賽、決賽評審,並于10月份舉行總決賽和頒獎典禮。大賽將設立十大創意方案獎、十大實踐應用獎、優秀行業創新獎、優秀組織獎等獎項,覆蓋5G産業應用各個領域和方向,鼓勵多元應用,鼓勵跨界融合。

  新華網副總裁申江嬰表示,新華網作為媒體屬性的互聯網文化企業,始終致力于推動科技、人才、資本與傳媒的深度融合。發布這一係列數字內容創新平臺、計劃與活動,就是希望為構建數字內容産業新生態提供科技支撐、匯聚智慧創意、加大版權保護,激活更多正能量。

  相關資訊顯示,數字內容産業是新華網重點打造的創新型業務之一,經過三年多孵化和培育,已進入增長快車道。

新華網移動增值與信息化事業部總經理陳華介紹新華網版權鏈推進計劃。新華網 劉默涵 攝

新華網副總工程師吳新麗介紹新華睿思大數據産品矩陣。新華網 王雄 攝

新華億連(北京)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趙海軍介紹“5G新媒體應用創新大賽”相關內容。新華網 劉默涵 攝

[責任編輯: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446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