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Cos全套 還差麻花辮
2019-12-06 08:19:26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在熱播的綜藝《妻子的浪漫旅行》中,“編發沒重過樣”的關鍵句讓節目造型師上了熱搜:畢竟在淩亂的旅途當中,一個好的發型堪比一雙舒服的鞋,能讓人沿途良好的體驗感倍增。其實縱觀2020年春夏的國際秀場,麻花辮的姿態確實有種突破少女感的灑脫,利落又大氣的造型不僅能很好地“修理”毛躁發絲,更能COSPLAY一番來自迪士尼當紅的公主“艾莎”。

  造型感強很百變

  今年冬季的麻花辮,除了慣常造型所用的兩側麻花外,還給出了更多的可能性。比如在頭上編兩股細辮用以增添發絲的紋理感;再進階的還可以在披肩長發裏側加編兩股粗麻花辮,也是相當英倫復古風。另外,還有一種增加俏皮感的編法,就是將已經編好的麻花辮再綁成低雙馬尾,用來搭配輕禮服前往赴宴或者約會,都毫無違和感。比如今年在全美音樂獎紅毯上的卡米拉·卡貝洛,一身薄紗禮服搭配的正是一條側麻花辮,帶點卷曲感的空氣劉海讓正式的造型多了幾分輕松感。

  要打造故意淩亂感

  編麻花辮,這對于“手殘星人”來説似乎有點難度?其實未必。今年鄭爽在出席JW Anderson活動時的麻花辮造型,你就能感受到“故意稍微淩亂”的狀態——廣州造型師Ding表示,太幹凈的麻花辮容易給人“老土感”,時尚界熱愛的其實是整體的利落大氣,細節的慵懶並不在意。“不過,因為不同女性的發質會有個體偏差,建議在編麻花辮前可以借助一些美髮工具。” 造型師Ding告訴全媒體記者一個打造“淩亂感”的小秘訣:一邊編一邊稍微往外拉松“麻花”,營造自然順暢的“淩亂感”。Ding認為,這樣的麻花辮其實還能修飾臉型的視覺缺陷,讓臉面的粧容更顯精致。

  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譚偉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1791125309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