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Elsa公主的裙 原來可以又仙又颯
2019-12-06 08:19:31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20春夏巴黎時裝周Elie Saab秀場

  以紅與黑的配色,棉外套搭配黑紗裙同樣貴氣。

  2019秋冬巴黎時裝周Alexander McQueen秀場

  《冰雪奇緣2》熱播,艾莎(Elsa)作為首個打破傳統“需要被王子拯救模式”的公主,又火了一把!不論是扎著側麻花辮,還是放下長發披肩、穿著擁有披風的禮服,還是裙下穿上褲子,都呈現出360度無死角的現代美——關鍵是今年她更提前成為了國際T臺上的靈感繆斯了:閃鑽、釘珠、薄紗、披肩、水晶、冰藍、雪紫、凝白……從2019年冬到2020年春,設計師們似乎想對所有穿上“艾莎靈感裙”的女性施展一種全新魔術,“只要你自信地腳踩地面,穿著公主紗裙的你,照樣可以將眼前之路結成一個冰湖。”       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譚偉婷  圖/視覺中國

  用力量重構“公主的裙”

  其實按照傳統迪士尼公主受歡迎程度的慣例,艾莎作為第二女主角的熱度早在第一部電影時就超過了第一女主,為什麼?大部分網友認為這是新時代女性意識覺醒的體現,而在時裝界看來,這更多是設計師們對女性多樣可能性的嘗試,尤其體現在打破傳統“公主的裙”的設計思維上。

  據悉,艾莎的禮服設計是參考了Elie Saab和Alexander McQueen的秀服誕生的,而真人的靈感是來自2011年奧斯卡頒獎禮上Mandy Moore的又仙又霸氣的造型。于是我們看到的艾莎公主裙,除了一眼可見的華麗,如閃亮拖地、層疊閃亮;其實還包括不少隱藏的硬朗帥氣元素,如軍裝制服的衣領、軍裝墊肩的細節、軍靴造型的雪花冰靴等。整體來看,艾莎的裙基本可以看作是新世紀重新構建後的新公主的裙,在保留公主DNA裏不可丟棄的“仙氣”前提下,設計師為艾莎的整體披上了多一層“女王感”,一方面極具戰鬥力,另一方面為“公主”人設增加了更個性化的體現,可仙還可鹽、可優雅更可英姿颯爽。新公主的裙,未來更偏向于代表“力與美”的結合,不僅設計華麗多變,穿搭的場景也呈現出更自由個性的狀態。

  新公主紗裙怎麼穿?

  在今年的秋冬紐約時裝周上,超模劉雯以一身超迷你的七彩紗裙驚艷Sies Marjan的秀,那嚴格來説是一件束腰式的套紗裙,個子小的女性估計就能直接穿作迷你裙了——這顯然也是設計師的一個小心思,五彩斑斕的公主紗是不是有著這樣有趣的可能性呢?內搭的是高領無袖毛衣,下穿的是喇叭西褲,很日常,也很不日常。如果用比喻來形容,我們可以比較有趣地按照這兩個分類來列出攻略,一類是“仙女在凡間”,以保留的大面積紗裙為主體進行穿搭,適合大型宴會以及出席重要場合;另一類是“人間有仙氣”,更適合年輕人古靈精怪的口味,將紗裙作為一個元素來進行穿搭,適合小型宴席以及日常通勤。

  薄紗套裙

  在今年秋冬巴黎時裝周的Chanel秀上,模特以一身簡約工裝搭配一條薄紗裙,別致地以細皮帶別于腰間,配襯毛毛靴顯得特別耐人尋味。而稍微大膽的博主與超模大多選擇將薄紗套裙直接與連身上衣搭配,日常街拍時展現的是一種颯爽;保守一點的也會選擇以長襯衫作為外搭,也很清新隨性。另外,穿慣西裝行政裝的女性可以參考2020春夏米蘭時裝周上現身的時尚博主,她巧妙地將一條吊帶薄紗裙外穿在內搭的西裝內、西褲外,行走間帶出隱藏的仙氣。

  長裙配皮衣

  皮衣,也許是紗裙最開始打破公主LOOK的首件單品了。2019秋冬巴黎時裝周上,Alexander McQueen的秀場就有這樣一套,層疊的公主泡泡裙上碰撞機車感十足的夾克,確實很拉風。相對皮衣,西裝則親民更多。比如今年春夏巴黎時裝周上,一位潮人就以有趣設計的紗裙褲搭配了長西裝,一條與薄紗同色係的腰帶自然垂下,顯得慵懶又有創意。

  短裙擺配靴

  今年11月Giambattista Valli x H&M新品剛在英國倫敦發布,超模瑪萊卡·弗思身穿的粉色紗裙正是跨界傑作之一。有趣的是她並沒有像公主般以水晶高跟鞋搭配披肩式長發,反而充滿棱角地以束發來搭配前長後短的及地長紗裙。

  仙女裙變颯Tips: 點睛配飾要夠帥

  不論是鞋或包,今年能進入“新公主衣櫥”的都必須自帶“帥氣”。如果我們不能像電影中的艾莎那樣擁有一雙薄紗般的披風翅膀,至少身著同樣貼身繁復可蔓延的釘珠裝飾吧,最低底線也是要配上一對艾莎同款“戰鬥靴”的。選擇時,不必執著于目測中性的元素,比如粗跟或機車感,其實尖頭與鬥零跟同樣能展現“帥氣”的氣息,你需要注意的是選擇帶有挽跟裝飾的鞋款,或紐扣款或綁帶款,一方面以“仙氣感”與普通高跟鞋區分開來,另一方面也展現出足夠的“戰鬥感”,讓你能在日常生活中如艾莎般隨時“發招”而不怕掉鏈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179112530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