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當代視覺審美重構“調香”界
2019-12-06 08:20:07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對于傳統的“調香”界來説,一瓶香水或一瓶香氛,它們備受重視的也許就是調香師,以及調制的成品散發的前中尾調香味而已。但事實上,近來不少與藝術家跨界的項目逐漸成為熱門,芬芳撲鼻的世界似乎也慢慢被視覺審美衝擊著,並帶來重構後的包括視覺(包裝)、觸覺(材質)、嗅覺(香調)的全新體驗。意大利優雅品牌Acqua di Parma 帕爾瑪之水將歐洲當代藝術家吉奧·帕斯托裏的作品帶到了廣州太古匯全新的精品店。據悉,本次藝術家限量版創作設計包裝圖案,結合了不同的靈感元素:著名的裝飾藝術風格瓶身被黑白兩色的圖案包圍,圖案中間以不斷重復迴圈的鋸齒形紋路分割,讓人聯想起禮品卡和剪紙,以及意大利典型景觀設計中光與暗的鮮明對比,打造出一種兼具復古與現代的美感。

  文、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譚偉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17911253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