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芭蕾舞團《天鵝湖》亮相紐約

2020年01月19日 08:08:22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視界)(2)上海芭蕾舞團《天鵝湖》亮相紐約

1月17日,在美國紐約,上海芭蕾舞團演員表演《天鵝湖》。新華社記者 秦朗 攝

    新華社紐約1月17日電(記者長遠 危穎)當地時間17日晚,上海芭蕾舞團攜經典舞劇《天鵝湖》首登紐約林肯藝術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獨具匠心的編排和精湛舞藝博得現場2000多位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

  隨著柴可夫斯基經典名作《天鵝湖》響起,48只“白天鵝”緩緩步入舞臺。在近三個小時演出中,“白天鵝”隨著旋律變換出各種優美隊形,令人目不暇接。

  “天鵝”數量之多是這部劇最大看點。擔任編舞的上海芭蕾舞團藝術總監德裏克·迪恩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這是一次成功的“實驗”,舞臺上人數增多不僅帶來視覺上的衝擊力,也讓整部劇感情更為充沛。

  上海芭蕾舞團團長辛麗麗説,48只“天鵝”在舞臺上起飛,背後是演員和教員成百上千個小時的辛苦付出。

  當晚,美國芭蕾舞劇院知名指揮查爾斯·巴克率紐約城市芭蕾舞團交響樂團全程為舞劇伴奏,讓觀眾收獲視覺和聽覺上雙重享受。

  據介紹,2015年以來,上海芭蕾舞團已攜《天鵝湖》赴歐洲巡演三次,演出近百場,在最“嚴格”觀眾面前展示東方芭蕾對西方經典的呈現,巡演大獲好評。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5479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