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孫紅雷張魯一《新世界》飆戲
2020-01-13 09:45:56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訊(記者 李夏至)1949年初,距離北平和平解放還有22天,在這22天中發生的時代洪流變遷,就是年代獻禮大劇《新世界》所要講述的。該劇採取獨特的倒計時拍法,孫紅雷、張魯一、尹昉、萬茜、李純、胡靜、秦漢、趙崢等主演悉數登場。電視劇借由金海、鐵林、徐天三兄弟的人生選擇和命運轉變,及徐天和共産黨員田丹的相識相知,演繹了一出波譎雲詭的北平城中小人物命運變幻的人間大劇。

  主演中,孫紅雷、張魯一、萬茜此前都有過年代抗戰劇的表演經歷,其中孫紅雷更是憑借《潛伏》塑造了經典雙面間諜形象,而張魯一也憑借《紅色》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世界》雖然把故事背景選在了1949年新中國成立前夕,卻別出心裁,將小人物作為故事的主角,用豐富的想像力和巧妙的設計連接和刻畫小人物與大時代的關係,通過推進懸疑故事發展,探討人性的善與惡。

  這也是導演徐兵繼《紅色》之後再次重拾年代劇題材,為了呈現理想的拍攝效果,劇組先後輾轉多地艱苦拍攝,力求每一個場景都盡善盡美。為了更好地完成《新世界》,徐兵經歷了三年的潛心創作和籌備,力求還原真實的時代背景。在緊張拍攝的6個月中,劇組堅持實景拍攝,其中京師第一監獄置景面積近三千平方米,大氣恢弘。該劇今年登陸電視熒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