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視劇《絕境鑄劍》紀念古田會議90周年
2020-01-13 08:4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白瀛)紀念古田會議召開90周年的革命歷史題材劇《絕境鑄劍》正在播出。該劇講述由共産黨員李化成與地主子弟陳天佑帶領的一支草根出身、成分復雜的紅軍隊伍,在紅軍主力長徵後開展3年遊擊戰,經過“古田會議”精神洗禮,于絕境中淬火成鋼、鑄就軍魂的故事。

  該劇編劇錢林森曾創作《大宋提刑官》《李小龍傳奇》《長沙保衛戰》《絕命後衛師》等電視劇。他説:“《絕境鑄劍》講述的是昨天的故事,卻仍然是今天的初心,只有讓人們更了解今天,才能更懂得今天,珍惜當下。”

  該劇總策劃袁錦貴説,《絕境鑄劍》呈現出了一代熱血青年在古田會議精神指引下的覺醒與成長,生動地詮釋古田會議精神的現實關照和教育意義,對當下從嚴治黨、從嚴治軍具有指導意義,對當下激發和增強人們的“四個自信”,對我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不移地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現實意義與教育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545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