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樂隊亮相耶路撒冷爵士音樂節
2019-12-06 08:5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4日電(記者呂迎旭 陳文仙)第五屆耶路撒冷爵士音樂節4日在耶路撒冷開幕,來自中國的樂隊當天亮相音樂節,獲得當地觀眾好評。

  這是中國樂隊首次受邀出席耶路撒冷爵士音樂節。當晚,中國知名爵士小號演奏家李曉川與其樂隊在歷時一個小時的五重奏演出中,演奏了包括《蘭花花》在內的多個具有中國特色的曲目,當地觀眾反響熱烈。

  音樂節導演埃亞勒·謝爾告訴新華社記者,中國樂隊參加本屆音樂節讓他感到很興奮,這也是本屆音樂節的特色之一。

  當晚觀看了演出的當地觀眾尤利·津格曼説,他一直認為爵士樂是西方音樂,沒想到這支樂隊的演奏融入了中國傳統音樂元素,讓爵士樂變得特別而又美妙。

  李曉川告訴記者,能夠以音樂作為載體講述中國故事,並得到當地觀眾的理解和喜歡,他感到非常欣慰。

  據介紹,一年一度的耶路撒冷爵士音樂節創立于2015年。本屆音樂節將持續3天,來自美國、英國、土耳其等國的40多名知名音樂人將演繹具有不同民族特色、藝術風格的爵士音樂。此外,本屆音樂節還將首次設立兒童爵士樂專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179112531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