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做普通人也是大理想
2020-01-20 08:51:25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一份《上海市00後的畫像報告》顯示,00後的夢想依次為大富翁、美食家、普通人、企業家、電競明星等。有意思的是,“00後排名第三的夢想是普通人”這一話題衝上了微博熱搜。

  青少年的夢想一直是社會關注的熱點,家長和老師也樂于聽到孩子們關于科學家、宇航員、畫家、企業家等“大頭銜”的暢想。然而這樣的“大咖”畢竟還是少數,我們中大多數人最終都是普通人。

  筆者認為,00後希望做“普通人”這樣的理想正是一個優質的教育環境才能培養出來的。這些00後身上帶有面對社會的平和心態,對于自我發展的理性審視。做一個生活幸福平和、有理想有信念的“普通人”並不容易,在上海這樣的一個大城市生存發展更沒有人們想像的那麼簡單。因此,想做普通人也是大理想。(葉雨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夢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5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