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延禧攻略》走進海外課堂?南加州大學副教授授課
2019-12-11 08:36:2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8暑期爆款劇《延禧攻略》的影響力又出“新番”:9日,一則“《延禧攻略》成了南加大教學案例”的新聞上了熱搜。有網友發布的圖片顯示,在課堂上,《延禧攻略》的相關數據、內容行銷、市場策略等被做成英文課題PPT進行宣講。但是,不久又有網友“拆穿”説,“根本不是南加大的教授做的案例,而在PPT第一頁最下方,也明顯可以看到中國學生的名字。”

  昨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向《延禧攻略》出品方歡娛影視求證。《延禧攻略》制片人于正,也是歡娛影視的出資方之一。公司市場負責人證實,今年暑期,確實有來自南加州大學的Ben Lee(Clinical Professor of Communication USC)帶領團隊到公司就《延禧攻略》這個項目進行了調研,“但我們也是通過熱搜才看到已經成為教學案例”。

  昨天下午,上海交通大學官微發文正式回應此事:“其實這是上海交大文創學院特色課程‘全球好萊塢’課堂上同學們的Prezi展示哦!不過課程的確是由來自南加州大學的David Craig副教授親自授課哦。想體驗的同學歡迎報考上海交大文創學院。”

  歡娛影視相關負責人透露,來自南加州大學的Ben Lee是新加坡人,今年暑期,他帶領團隊與歡娛影視公司取得聯繫,表示關注到《延禧攻略》在全球范圍內傳播的熱度,被諸如“Google全球搜索第一”“在90多個國家發行”等數字所震驚,希望對這個項目的劇本邏輯、宣傳、發行、商務等進行深入調研,了解它是如何誕生的,“Ben Lee和他的團隊在我們公司進行了兩天的調研,跟很多核心部門都進行了溝通。他當時就曾表示會把《延禧攻略》在南加州大學的課堂上作為案例來講。”這位負責人還説,公司也是看到熱搜才知道《延禧攻略》已經成為課堂案例了,至于此“教學案例”跟Ben Lee的暑期調研團隊是否是同一個調研課題,公司的相關部門也在核實和了解中,“我們已經跟Ben Lee微信聯繫了,由于時差原因,目前還沒有確切回復。”(記者 楊文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亞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