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32屆電視劇飛天獎、第26屆電視文藝星光獎揭曉
2020-09-29 09:3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9月28日電(記者翟翔、任麗穎)第32屆電視劇飛天獎、第26屆電視文藝星光獎28日晚在河北衡水揭曉,何冰憑借《情滿四合院》獲優秀男演員獎,秦海璐憑借《老酒館》獲優秀女演員獎,劉江憑借《老酒館》獲優秀導演獎,馬繼紅憑借《外交風雲》獲優秀編劇獎。

  頒獎典禮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和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河北省廣播電視局、衡水市人民政府承辦。

  據介紹,本屆飛天獎和星光獎的評獎工作堅持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相統一的標準,保證了評選工作的權威性和客觀公正性。經過初評、復評、終評三個階段,第32屆電視劇飛天獎共評出優秀電視劇獎獲獎作品16部、優秀電視劇獎提名作品34部,以及優秀導演獎、優秀編劇獎、優秀男演員獎、優秀女演員獎4個單項獎。《外交風雲》《大江大河》《絕境鑄劍》等獲優秀電視劇獎。

  《外交風雲》真實而形象地再現了大國外交的胸懷與智慧。用生動的筆觸凸顯老一輩革命家的信仰之美和崇高之美。出品人趙依芳説:“我們的國家朝氣蓬勃,外交歷程波瀾壯闊。是新中國外交事業上取得的傑出成就給了我們創作的源泉;是今天的新時代給了我們創作的機遇和條件。”

  第26屆電視文藝星光獎共評出特別獎獲獎作品6部、優秀電視節目獎獲獎作品14部、優秀電視節目獎提名作品55部。《我們走在大路上》《中國脫貧攻堅》等獲星光獎特別獎。

  《國家寶藏(第一季)》《中國地名大會》等獲優秀電視綜藝節目獎。這些節目通過新穎的角度透視傳統精粹,借助情感的橋梁通達家國大義,談古論今中透出從容自信。

  《國家寶藏(第一季)》總導演于蕾表示,博物館是存放民族文化的地方,有機會用創新方式將中國的博物館和傳奇呈現給觀眾,她感謝深愛優秀傳統文化的觀眾和這個偉大的時代。

  這些作品集中反映出近兩年來中國電視藝術的發展成就,同時也為未來行業發展樹立了鮮明的價值坐標與品質標桿。

  飛天獎是中國電視劇政府獎,創辦于1980年;星光獎是中國電視文藝政府獎,創辦于1986年。從2005年起,兩獎每兩年評選一次。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5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