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吳為山雕塑《超越時空的對話——達·芬奇與齊白石》永立達·芬奇故鄉
2020-01-19 09:1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周瑋)記者從中國美術館獲悉,由中國美術館館長、著名雕塑家吳為山創作的大型雕塑《超越時空的對話——達·芬奇與齊白石》,日前“落戶”意大利芬奇市。

  這兩尊由青銅鑄成的中西文化巨匠的雕塑,將永久立于萊昂納多·達·芬奇博物館和圖書館。達·芬奇塑像高2.25米,齊白石塑像人物高2.1米,加拐杖總高3.5米。創作靈感來自10余年前吳為山在意大利威尼斯旅遊時,幻想超越時空的東西方文化代表,在人類文明長河中共同泛舟的意象。

  吳為山表示,該作品融合了來自西方文藝復興的寫實傳統與東方文化的寫意精神。“它向世界表明,東西方文明的對話是永恒的,因為心是相通的!”吳為山説。

  意大利芬奇市市長朱塞佩·托爾奇亞表示,這組作品有深刻的寓意,它將豐富我們城市的文化,也將在2020年中意兩國建交50周年之際,進一步加強中意兩國間的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9474